新浪科技

手握“吸金兽”也扛不住了?腾讯大股东Naspers拟裁员30%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上午消息,据报道,腾讯大股东、荷兰科技投资公司Prosus及其南非母公司Naspers将在公司办事处进行比例高达30%的裁员。

这导致近期大举裁员的科技公司名单进一步增加。上周,谷歌母公司Alphabet刚刚宣布裁员1.2万人

“我们将适应宏观环境的变化。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在努力改善成本结构”,Prosus发言人周三在声明中说,“由于要将重点专注于特定领域并削减成本,我们今天宣布裁撤部分职位。”

Prosus和Naspers在全球拥有15个办事处,规模最大的两个位于约翰内斯堡和阿姆斯特丹。

Prosus和Naspers在全球拥有月3万员工,但多数都受雇于他们投资的公司。发言人表示,无法提供全球办事处的员工总数。

Prosus持有并运营它所投资的部分企业,包括巴西外卖巨头iFood和在线分类广告市场OLX。

该公司还持有Delivery Hero等数十家公司的少数股份。

知情人士表示,这些企业正根据不同的时间框架自行制定人事决策。

此次裁员没有具体时间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