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股

微软宣布裁员10000人 重新专注于AI等战略重点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晚间消息,据报道,微软公司今日宣布,将裁员10000人,希望在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削减成本,并重新专注于人工智能(AI)等战略重点。

截至2022年6月底,微软拥有约22.1万名员工,意味着此次的裁员人数不到其全球员工总数的5%。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致员工的一封信中称:“这是我们在47年的历史中,做出的最艰难选择之一。此次重组将导致我们在2023财年第三季度(截至2023年3月底)前裁员10000人。”

纳德拉同时强调:“虽然我们正在取消某些领域的职位,但我们将继续在关键的战略领域招聘员工。我们知道,对于每一个受影响的人来说,这将是一段难熬的日子。”

此次裁员将始于当时时间周三,也是微软近八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早在2014年至2015年间,微软曾因放弃诺基亚业务而裁员约2.5万人。

与其他科技公司一样,微软在疫情期间也迅速扩张。自2019年以来,微软雇佣了超过7.5万名员工,从而推动了在线服务的激增和云计算的扩张。

在过去的三年里,微软年营收增长了58%。但如今,由于利率上升和经济疲软,微软的业绩也受到了影响。在截至去年10月底的季度里,微软出现了五年来的最慢增长。微软同时还警告称,这种局面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纳德拉称,此次调整,包括遣散费和其他重组费用,将耗资12亿美元。按计划,微软将于当地时间1月24日美国股市收盘后(北京时间1月25日)发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2023财年第二季度财报。

由于业务增长放缓,微软一直在寻求几笔代价昂贵的赌注,包括潜在的向OpenAI投资100亿美元交易,以及以690亿美元收购视频游戏开发商动视暴雪

与此同时,其他科技巨头在经历了几年的高速扩张后,也一直在降低成本。亚马逊预计将于周三开始一轮大规模裁员,这是其裁员约1.8万人计划的一部分。

此外,商业软件公司Salesforce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计划裁员10%,约8000人。而Facebook母公司Meta在去年年底宣布将裁员逾1.1万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