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股

马斯克入主Twitter后 已有500多家广告商逃离Twitter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下午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今日称,Twitter经理西达斯·拉奥(Siddharth Rao)日前在一次内部会议上透露,自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于去年10月接管Twitter以来,已有500多家广告商逃离Twitter。

此外,拉奥还表示,Twitter当地时间1月17日的营收(日营收)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0%,突显出Twitter核心的广告业务所面临的危机。

对此,Twitter尚未发表言论。

去年10月,马斯克完成了440亿美元收购Twitter交易,从而正式成为了这家社交媒体的主人。但随后,Twitter的企业广告商纷纷逃离,原因是他们对马斯克接管Twitter后迅速裁员数千人,以及急于推出付费验证等功能而表示担忧。

而马斯克给出的解释是,Twitter过于依赖广告收入,易受品牌开支回落的影响,因此需要增加订阅收入。当前,Twitter约90%的收入来自于广告。马斯克当时称,广告商的逃离已导致Twitter每日亏损超过400万美元。

为此,马斯克在致广告商的一封公开信中承诺,不会让Twitter变成充斥着错误信息和仇恨言论的“狂热沼泽”,而是将其打造成世界上最受尊敬的广告平台。他说:“Twitter显然不能成为一个人人都可以自由活动的地狱:在那里,任何事情都可以说而不会有任何后果!”

去年12月,马斯克曾表示,苹果公司已在Twitter上完全恢复了广告。马斯克称:“苹果已经完全恢复了在Twitter上的投放广告。苹果是Twitter最大的广告商。在其他广告商暂停Twitter广告开支的情况下,维持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关系至关重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