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股

马斯克继续压缩Twitter成本:关闭大量海外分公司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上午消息,据报道,由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仍在继续为Twitter压缩成本和寻找盈利模式,他正陆续关闭许多Twitter国际分公司。

知情人士表示,已经关闭或正在关闭的Twitter国际分公司至少达到12个,未来几周,还将有几个美国分公司可能会关闭。这一系列举措还有可能导致另外几百名Twitter员工失去工作。在马斯克两个月前入主Twitter以来,该公司已经有数千名员工遭到裁员或解雇,也有不少员工主动离职。

知情人士称,此次关闭的分公司包括中国香港、菲律宾、墨西哥和非洲分公司,那里的员工在去年11月就已经遭到裁员。知情人士透露,澳大利亚、韩国以及欧洲和印度的多数分公司也已经关闭,或者有可能在未来几周关闭。

据悉,作为Twitter在亚洲的总部,新加坡的大型分公司也可能因为没有支付租金而关闭。Twitter新加坡分公司的办公楼房东并未对此置评。其他分公司中也有一些同样是因为Twitter没有支付租金而关闭。

Twitter之前拥有20多个国际分公司。而知情人士表示,他们目前正在内部讨论大幅减少分公司数量,只在美国的旧金山、纽约和洛杉矶,以及海外的伦敦、东京和都柏林保留分公司

Twitter发言人尚未对此置评。

Twitter最近一次开辟新的分公司是2021年的加纳分公司,这也是他们首次以官方身份登陆非洲。

该公司前高管凯万·贝克普尔(Kayvon Beykpour)当时在公司博客上写道:“为了真正服务于公众对话,我们必须更加深入地融入丰富而充满活力的社区,这些社区推动着非洲大陆每天的对话。”

2015年开张的Twitter新加坡分公司甚至还在去年进行扩张规模,增加了办公空间和工程师,以期推动亚洲市场的发展。Twitter当时在声明中写道:“在美国之外扩大工程中心可以通过更分散的员工队伍,加快我们建设真正具有全球性、包容性、易得性产品的承诺。”

其他国际分公司大多数只是规模较小的业务运营前哨,主要包括工程和广告销售部门。Twitter几乎所有的收入都来自广告,但在马斯克的领导下,这项业务却举步维艰。

随着财务状况恶化,加之雄心勃勃的订阅计划未能达到预期,马斯克开始持续压缩成本和进行裁员。福利、津贴甚至清洁工都被削减。Twitter上周还在信任、安全和商业化部门继续裁员,还有一些员工也会经常因为这样或那样的方式惹怒马斯克而被解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