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股

谷歌母公司旗下部门Verily将在重组中裁员15%:约240人受影响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三,在发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生命科学部门Verily首席执行官斯蒂芬·吉列特(Stephen Gillett)表示,该公司将在重组中裁员15%,以争取从母公司中获得财务独立。

Verily发言人证实了此消息并表示裁员将影响约240人。

这是继一波行业裁员浪潮和担忧经济衰退之后,谷歌母公司第一次裁员。尽管谷歌迄今为止避免像Meta等其他科技公司那样大规模裁员,但员工们已经开始担心自己是否会成为下一个裁员对象。

吉列特的电子邮件要求员工在本周剩余的时间里居家办公,因为Verily的办公室将在周四和周五关闭。邮件中写道:“今天在办公室的人现在可以回家了。”邮件明确指出,这一规定也适用于在谷歌办公室工作的员工。

Verily的一些项目包括一种检测糖尿病症状的隐形眼镜,该项目已于2018年停止,以及“项目基线”(Project Baseline),这是与研究机构一起收集健康数据的项目。Verily还提供新冠病毒检测平台。

Alphabet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在2019年解释说,Alphabet的其他一些投资包括他们自己的股权结构,而Verily几年来一直从外部投资者处融资。2017年,Verily从新加坡淡马锡(Temasek)获得了8亿美元的外部资本,此后又在几轮股权融资中筹集了超过20亿美元。

吉列特在电子邮件中表示,裁员反映了项目的终止和团队的“冗余”。该公司表示,将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提供遣散费和再就业服务,但尚未提供任何细节。

吉列特还表示,将“减少或淘汰”部分业务,同时增加对其他业务的投资。具体来说,Verily将停止生产一些早期产品,包括“心脏衰竭患者远程监测和微针给药”。吉列特写道:“我们不能什么都做,不得不做出一些艰难的选择。”邮件中说,公司将于1月18日召开全体会议更详细地解释这些变化。

吉列特在邮件中还提到了高管变动,以及乔迪·帕拉蒙(Jordi Parramon)的离职。帕拉蒙是Verily设备业务的总裁,“从公司成立之初”就一直在公司工作。

该通知称,公司将通过一封题为“关于你职位的重要信息”的电子邮件通知被解雇的员工。那些仍有工作的人将收到一封题为“你在Verily的岗位”的电子邮件。在美国工作的人将在周三或周四收到邮件。

“虽然通过电子邮件沟通并不理想,但这是一个深思熟虑的决定,使我们能够尽可能高效地同时沟通。我们还将利用今天和本周剩余时间,确保每位受影响的员工都能与领导和人力资源进行讨论,谈论细节,回答问题,并在过渡期间提供支持。”

“当我们进入Verily的下一个阶段时,我们将加倍努力实现我们的目标,最终目标是在精准医疗的所有领域开展业务,”邮件中说。“我们将缩小研究和护理之间的差距,还将致力于打造一家财务独立的公司和蓬勃发展的企业文化。”

目前,Alphabet和Verily都拒绝对此置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