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股

消息称微软将把OpenAI人工智能技术整合至Office:或可编写电子邮件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微软希望将OpenAI的人工智能技术整合到Word、Outlook和Powerpoint等应用中,为Office用户提供一种新的编写文本的方式。

目前,人工智能在创意领域正变得越来越普遍,类似Stable Diffusion的工具可以根据简单的提示创作艺术作品。微软似乎正在考虑使用类似技术,来帮助用户在页面或演示文稿上组织文字。

对用户而言,这意味着Office工具可以根据提示自动生成文本来填充文档。人工智能技术还可以自动生成电子邮件,根据用户的需要来编写电子邮件。

微软于2019年向OpenAI投资10亿美元,帮助该公司开发新技术。自那时以来,微软几乎没有公布过任何与该公司相关的信息。不过2022年,微软曾发布一款编程辅助工具Copilot。上周还有报道称,微软可能会利用OpenAI的ChatGPT工具,在必应搜索引擎中提供自然语言搜索结果。

根据微软在职员工和前员工的说法,微软未来的计划可能包括将同样的工具应用至Office软件,即微软365。这可以优化Outlook电子邮件的搜索结果。即使用户没有键入特定关键词,Outlook也可以确定用户可能想要搜索的邮件。其他的功能还包括自动回复邮件,优化写作风格建议,以及类似聊天机器人的工具。

不过,如果微软想要成功推出这款应用,还必须扫清一些障碍,包括准确性问题。目前,ChatGPT提供的结果看似正确,并且很有自信,但实际上仍然不够准确。这部分是因为,这款工具还不会持续在互联网上搜索新闻或更新。如果微软提供的人工智能文本生成工具提供假信息或是冒犯性的信息,那么用户可能很快就会放弃这样的工具。

另一个问题在于隐私保护,因为人工智能模型需要根据用户个人需求来安全地订制化。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微软一直在为GPT-3和GPT-4模型研究隐私保护技术,从而使人工智能以这种方式工作。其中前者已经在微软的产品中取得了一定的成功。

如果人工智能模型能实现隐私保护,并根据每个用户的不同需求去学习,那么就可以掌握个人或公司的常用语言,例如用户或项目名称,以及常用短语或段落的模式。然后,这些信息可以用于更好地理解数据,并优化建议。

虽然微软正在努力将这类技术添加到产品中,但到目前为止在这方面的进展还不大,例如只是将GPT整合到Word的文字自动完成功能中。目前尚不清楚,微软何时会加大这方面的力度,在Office中更多地引入人工智能。不过,这可能很容易在未来几年中实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