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国西雅图公立学区起诉多家科技公司:危害青少年心理健康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美国西雅图公立学区对大型科技公司提起诉讼,称这些公司对青少年心理健康危机的恶化负有责任,并直接影响了学校履行教育使命的能力。

上周五,据提交至美国地方法院的诉状称,Alphabet公司、Meta平台公司、Snap等科技公司故意设计产品,将年轻人吸引到他们的平台上,并给学生造成心理健康危机。

谷歌公司在电子邮件声明中回应表示,该公司在其平台上已投入巨资为儿童创造安全体验,并引入了“强有力的保护措施和专门的功能,以优先考虑儿童的健康”。Snap则表示,该公司与许多心理健康组织密切合作,为用户提供应用内工具和资源,社区的福祉是其首要任务。

Meta目前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过去,这些公司曾表示,他们的目标是为用户创造愉快的体验,排除有害内容,并在适度和内容控制方面进行投资。

该诉讼称,这些公司的行为是导致青少年心理健康危机的一个重要因素。

诉讼称:“被告成功地利用了年轻人脆弱的大脑,将全国数千万学生吸引到被告过度使用和滥用社交媒体平台的正反馈循环中。”

诉状称,有心理健康问题的学生表现更差,导致学校采取措施,包括培训教师识别和解决此类症状、雇佣受过培训的人员、创造额外的资源,以警告学生社交媒体的危险。

该诉讼要求经济损失赔偿和其他惩罚。

2021年,在举报人弗朗西丝·豪根(Frances Haugen)作证后,美国立法者指责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以牺牲儿童心理健康为代价推动更高的利润。Facebook则坚称,它不同意豪根关于该公司未能在Instagram上保护少女的描述。

“有人说我们为了利益而故意推送让人们愤怒的内容,这种说法完全不合逻辑,”他在自己的Facebook页面上回应道,“我们靠广告赚钱,广告商一直告诉我们,他们不希望自己的广告出现在有害或愤怒的内容旁边。我不知道有哪家科技公司会推出让人愤怒或沮丧的产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