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马斯克:自己被暗杀的风险相当大 不会参加任何露天游行

财联社APP

关注
听新闻

编辑/夏军雄

据媒体报道,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在推特空间上表示,自己被暗杀的风险相当大。

马斯克上周六在推特空间参与了一场两小时的线上对话,他对听众表示,自己肯定不会参加任何露天汽车游行。

这位推特新老板对此解释称:“坦率地说,发生不好事情的风险,甚至是被枪击的风险,都是相当大的。”

马斯克周六在推特空间上的对话大部分与所谓的“推特档案”有关,这是美国记者Matt Taibbi上周五发布的内部通讯记录,内容显示,推特曾在2020年10月压制美国现总统乔·拜登之子亨特·拜登的负面报道,而当时正值美国总统大选的关键时刻。

马斯克称:“如果推特在选举前执行一个团队的命令,在关键的选举中关闭不同的声音,这正符合干涉选举的定义。”他补充道:“坦白说,推特就像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一个分支,这很荒谬。”

马斯克还透露,他已允许Taibbi和另一位记者不受限制地接触旧的推特内部文件,并暗示将公布更多文件,即“推特档案”的第二集。

自上月正式接管推特以来,马斯克已经恢复了包括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内的推特账户,这些人此前因违反推特政策而被封禁账号。

马斯克自诩是绝对的自由主义者,因此大规模解禁被封推特账户,不过此举引起了巨大争议,一度导致大量广告商停止在推特上投放广告。

尽管马斯克是电动汽车龙头企业特斯拉的老板,但他在政治立场上更倾向于共和党。相较于积极推动能源转型的民主党,共和党在这一议题上较为保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