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亚马逊撤回零售部门新offer,原定明年初入职的新员工被毁约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已开始取消其零售部门向新员工发放的offer,这一迹象表明,亚马逊的降本增效已经波及到零售部门。

亚马逊全球亚马逊门店首席执行官道格•赫林顿(Doug Herrington)领导的零售部门的代表本周开始给原定于明年1月开始工作的员工打电话,告诉他们其工作被取消。

之前的报道显示,亚马逊的裁员主要集中于终端设备部门。但现在看来,这一举措已经蔓延到零售部门。

亚马逊尚未对此置评。

该公司的零售部门包括亚马逊网站、Amazon Prime、Amazon Go、全食超市和自有品牌等业务。

两周前,亚马逊CEO安迪·贾西(Andy Jassy)在该公司官方网站上表示,亚马逊的裁员将延长到2023年。

他在11月17日的消息中指出,亚马逊已经宣布对终端设备和图书部门裁员,人员、体验和技术部门(PXT)也将进行自愿缩编。

贾西补充道,该公司还将进一步压缩岗位,包括对PXT和门店团队加大裁员力度,但总数尚未确定。

“全公司的领导者都在与各自的团队合作,分析他们的劳动力水平,并优先考虑对客户和我们的长期健康发展最重要的事情。”贾西在消息中写道,“今年的评估更加艰难,因为经济依然面临挑战,而我们过去几年的招聘速度也太快了。”

就在该消息发布前一天,亚马逊还向数量未明的员工发布了裁员通知,决定合并终端设备和服务部门的一些团队和项目。

终端设备和服务部门的业务包括Alexa、Echo、eero、Kindle、Fire TV和亚马逊其他的消费电子产品及相关服务。

亚马逊终端设备和服务部门高级副总裁戴夫·林普(Dave Limp)在11月16日的消息中表示,部分受影响的员工可以在亚马逊找到新工作,其他人则会获得离职补偿、过渡福利和就业安置支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