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马斯克放“推特为亨特·拜登删帖”内幕引爆舆论,特朗普等炮轰民主党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张晓雅】新老板马斯克披露“推特曾为亨特·拜登删帖”的内幕正搅动美国政坛。

马斯克当地时间2日宣布以文字直播的形式向公众披露“推特为亨特·拜登删帖”传闻的内部消息引发巨大关注。美国《纽约邮报》最新消息称,随着爆料内容持续更新,包括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和乔什·霍利在内的多名共和党人当晚冲推特和拜登政府发起猛烈抨击,炮轰推特曾限流有关拜登儿子亨特丑闻的行为,是与拜登政府成员进行“勾结”。

争议要从两年前一则“丑闻”说起。

据美媒此前报道,2020年10月,《纽约邮报》曾因报道时任美国总统候选人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在乌克兰的商业活动而被推特暂时禁言。推特当时给出的理由是,《纽约邮报》获得的亨特的电子邮件来自于黑客盗窃。而随着美司法部对亨特调查的一些细节和真实性浮出水面,推特2020年采取的措施再次受到质疑。为此有共和党人抨击称,推特高层和拜登领导的民主党存在某种利益往来。

在此背景下,当马斯克完成推特收购并声称要揭露推特曾在亨特·拜登丑闻中的角色时,许多美国网民涌向马斯克的推特账号。当地时间11月2日,马斯克在推特上转发了美国作家马特·泰比的推文,预告有关内幕将在马特的账号上以文字直播的形式逐条披露。

随后,马特的账号接连发布数十条推文及截图,这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随着时间推移,一些“局外人”开始介入,频繁请求推特平台操纵言论;推特内部高管的邮件往来显示有来自“拜登团队”的要求信息,随后回复为“已处理”;虽然特朗普和拜登团队都曾向推特平台提出过要求,但推特随后开始倾向民主党;推特曾采取非常措施限流有关亨特的丑闻报道、删除链接并发布可能“不安全”的警告……

这些内容不仅引爆舆论,也很快引起不少共和党人的注意。

《纽约邮报》称,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发推说:“我们正在实时了解,推特是如何在2020年总统大选前几天合谋掩盖亨特·拜登笔记本电脑真相的。”他还表示,当共和党人正式获得众议院多数控制权时,他们“将为美国人民要到答案和他们应得的问责”。

众议院共和党人官方推特账号转发马特的爆料内容称,“这就是勾结的样子。”↓

报道继续说,参议员兰德·保罗敦促大家都去读马特推特的爆料细节。众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抨击拜登领导的民主党“他们是罪犯。特朗普一直都是正确的,他将被证明是正确的。”

与此同时,特朗普本人也在他自创的社交平台上对披露的这些内容表示愤怒。“这是一个关于推特和各种形式的美政府欺诈、特别是选举欺诈的真正的大新闻”特朗普称,“其他大型科技公司也发生了同样程度的欺诈,甚至可能更糟(如果可能的话?)我们生活在一个非常腐败的国家。”

然而这一引爆美国舆论的话题还没完,马斯克当地时间2日晚宣布,“第二集”爆料将于明天继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