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谷歌母公司酝酿裁员上万人

新华社

关注
听新闻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追踪技术产业动态的媒体“信息”网报道,谷歌母公司字母表正酝酿裁减1万员工,占全球员工总数大约6%。

报道说,裁员将以绩效评估结果为依据,评级最差的员工将被裁减。

美国市场观察网站23日援引谷歌一名发言人的话说,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启动“谷歌人审核与发展”计划,就员工表现设定“清晰期望”并提供“定期反馈”。但这名发言人拒绝回应有关裁员的报道。

市场观察网站认为,面对低迷的广告市场和严峻的宏观经济环境,谷歌除“勒紧腰带”外别无选择。

字母表公司高层先前说,必须让公司效率提高20%。

儿童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TCI)创始人克里斯托弗·霍恩上周发表公开信,敦促字母表公司大幅裁员和降薪,以降低运营成本。TCI是一家对冲基金,总部位于英国伦敦,是字母表的大股东之一。

霍恩还敦促字母表收缩至少一半巨亏业务,包括旗下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新出行方式”公司(Waymo)。这些业务在过去5年间亏损达200亿美元。

软件业高管汤姆·西贝尔告诉市场观察网站,技术行业的裁员才“刚开始”。这波裁员潮结束前,“无论大公司还是小公司,都会感受到刺痛”。(完)(卜晓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