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稳定币Terra创始人权道亨遭韩国通缉,其所在公司指控韩检方越权

界面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华尔街日报》9月29日消息,崩溃的加密货币TerraUSD和Luna背后的公司Terraform Labs指控韩国检方越权。两周前,韩国检方发出对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权道亨(Do Kwon)的逮捕令。

Terraform Labs在发给《华尔街日报》的一份声明中为权道亨辩护。这家新加坡公司的发言人在声明中说,Luna在法律上不是证券,这意味着它不受韩国资本市场法的保护,“我们认为,这个案件已经高度政治化,韩国检察官的行动显示出不公平,未能维护韩国法律保障的基本权利”。

今年5月,Luna的价格在几天内暴跌了99%以上。加上姊妹加密货币TerraUSD的崩溃,数字货币市场蒸发约400亿美元的价值,全球数千名投资者的积蓄化为乌有。

本月早些时候,首尔南部地方检察厅宣布已经获得对权道亨的逮捕令,逮捕理由包括违反韩国的资本市场法。上述加密货币崩盘后,权道亨一直住在新加坡。几天后,新加坡警方表示权道亨已不在该国,此后后者的行踪一直不明。韩国检方本周一宣布,国际刑警组织已对权道亨发出红色通缉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