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裁员后,这家美国公司CEO在领英晒哭泣照:是我不好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早间消息,据报道,HyperSocial是总部位于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一家市场营销公司,该公司CEO布莱登·沃雷克(Braden Wallake)周二满怀内疚地在LinkedIn领英上发表了一篇关于裁员的帖子,并在文末附上了一张眼泪汪汪的自拍照。当这篇帖子在网上疯传后,沃雷克也自嘲为“哭脸CEO”。

沃雷克最初的帖子吸引了3万多点赞和5300条评论。他在文中表示,他很爱所有员工,并承认是自己的错误导致了裁员。他表示,裁员是他一生中做过的“最难的事情”。

“在当今时代,我真希望自己是一个只顾赚钱,不在乎是否会伤害别人的老板。”32岁的沃雷克写道,“可惜,我不是。”

有人批评沃雷克的帖子只是一种公关手段,认为他在博取同情。也有人对他表示支持,认为他不应该成为“取消文化”(cancel culture)的受害者。

“很多人反对我,也有很多人支持我。”沃雷克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但没有人看到此事引发的直接影响,许多CEO纷纷表示他们也有类似的感受。对我而言,这才是真正重要的。”

沃雷克的HyperSocial公司主要为客户设计LinkedIn营销方案和外延战略。该公司规模不大,只有15名员工,比裁员前少了2人。沃雷克算是个小网红,在LinkedIn上大约有3万粉丝。

为了平息争议,沃雷克紧接着又在周三发表了一篇文章,希望帮助那些需要工作的人。“我现在希望能改善状况,为求职者开启新的旅程。”他写道,“我不后悔发那篇帖子。但我至少希望用那篇帖子来帮助可能需要帮助的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