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数字新闻媒体Axios完成出售 估值5.25亿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早间消息,美国数字新闻网站Axios周一宣布,将被Cox Enterprises收购。Cox Enterprises计划将Axios的地方新闻报道拓展到更多城市。

知情人士透露,这笔交易对Axios的估值为5.25亿美元。Axios联合创始人吉姆·范德海(Jim VandeHei)、迈克·艾伦(Mike Allen)和罗伊·施瓦茨(Roy Schwartz)将继续留在公司董事会,并继续负责Axios的日常经营。Cox Enterprises首席执行官及董事长埃里克斯·泰勒(Alex Taylor)将加入Axios董事会。

Cox Enterprises是一家私人持股公司,总部位于美国亚特兰大,曾于2021年秋季投资Axios。范德海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受到Axios进军地方新闻报道的鼓舞,Cox Enterprises几个月前加大了收购Axios的谈判。Axios成立于2017年,以往专注于政治和商业新闻,但随后也在奥斯汀、波士顿和西雅图等城市提供本地新闻报道。

范德海表示:“我们在寻找两样东西,一是真正致力于严肃的新闻报道,二是愿意由我们来长期掌控公司。这并不是因为我们傲慢,而是因为我们清楚地知道,一家优秀的新闻媒体是什么样。”

他同时表示,Axios从未聘请过银行家负责出售事宜,同时只与Cox Enterprises讨论过交易,而没有去了解过其他潜在买家的意向。他形容这笔交易“很好、很容易”。Axios此前曾讨论出售给出版商Axel Springer,并与《大西洋月刊》合并。《大西洋月刊》最终在今年早些时候被《纽约时报》收购。

这是范德海第二次成立一家售价超过5亿美元的媒体公司。他是政治媒体Politico的联合创始人。在他从Politico离开之后,Politico去年以1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Axel Springer。艾伦是Politico招聘的第一名员工,而施瓦茨此前是Politico的首席营收官。

Cox Enterprises拥有有线电视和汽车业务,此外还持有多家本地新闻媒体,包括《亚特兰大宪政报》、《代顿每日新闻》和其他俄亥俄州的媒体。这些媒体将继续独立经营。2019年,Cox Enterprises曾将大部分的媒体资产出售给私募股权巨头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

范德海、艾伦和施瓦茨原本并不打算出售Axios,但他们需要更多的资金,将Axios拓展到更多的地方市场。Cox Enterprises首席财务官达拉斯·克莱门特(Dallas Clemen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一些现有的投资方对增资不感兴趣,但Cox Enterprises相信,Axios的管理层有能力通过精益的数字优先方式,推动地方新闻报道的规模化盈利。

知情人士透露,Axios在过去三年中一直实现盈利,但预计2022年将出现亏损。克莱门特说:“你并不总是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收购机会,但这一次,收购机会确实出现了。”

交易完成后,Axios旗下的软件业务Axios HQ将成为一个独立实体,由公司总裁施瓦茨领导。施瓦茨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Cox Enterprises一起进入这个新篇章,并有机会探索Axios HQ如何作为独立业务去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