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微软在全球遭遇税务审查 投资者要求提高透明度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由于在全球范围内面临着越来越多的税务审查,微软投资者日前要求微软公布更透明的税务和财务信息。

这一行动的组织者是英国的代理顾问“养老金和投资研究咨询公司”(PIRC),该公司表示,在年度投资者大会之前,已向微软提交了一份关于税务透明度的股东决议。

PIRC表示,包括Nordea、Akadhemker Payment和大曼彻斯特养老基金(GMPF)在内的投资者支持这项决议。

该决议呼吁微软在美国以外的逐个市场(国家)公布财务和税务信息,以便投资者能够评估微软是否在公平纳税,并确定税制改革带来的任何风险。

此外,PIRC还呼吁微软编制一份符合“全球报告倡议”(GRI)税务标准的税务透明度报告。

PIRC还表示,类似的决议还提交给了另一家科技巨头思科公司(Cisco)。

对此,微软和思科尚未发表评论。

今年5月,在亚马逊的投资者会议上,投资者曾就一项税收透明度决议进行了投票,但未能获得足够的支持,无法通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