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英媒:每年因诈骗造成近30亿英镑损失,英国成全球“诈骗之都”

环球时报

关注
听新闻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英国《每日邮报》26日报道,英国每年因诈骗造成的损失近30亿英镑,且英国人均遭诈骗损失大大超过其他西方发达经济体,英国诈骗犯罪横行的趋势正愈演愈烈。去年英国因诈骗造成的损失为月均2亿英镑,而今年4月的诈骗损失金额达到7亿英镑。

报道称,并非所有人遭遇诈骗后都会报案,因此真实损失金额可能达到天文数字。有专家估计英国一年因诈骗损失资金的实际数额达到1370亿英镑。正由于此,《每日邮报》愤怒地将英国称作世界“诈骗之都”。《每日邮报》还指出,尽管诈骗犯罪猖獗,但英国打击诈骗犯罪的力度却远远不够。数据显示,去年每1000起诈骗报案才对应一起正式指控。在英格兰和威尔士,去年分配处理诈骗案的警员数量仅占警员总数的2%。

为此,《每日邮报》牵头发起反诈骗行动,呼吁英国政府任命反诈骗大臣,重整国家反诈骗工作体系,甚至提议如遭遇网络诈骗,网络平台应补偿受害人的损失。 (甄  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