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Twitter本周又向马斯克提供第二批数据 马斯克认为基本够用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经过数次催促,Twitter已至少向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提供了“两批次”数据,用于分析Twitter平台上的机器人账号比例。马斯克团队认为,这些数据已基本“够用”。

在马斯克的抱怨和催促下,Twitter上周向马斯克提供了一大批数据。这些数据主要与Twiter台上的2.29亿日活跃用户和每天约5亿条的推文有关。但马斯克认为,这些数据还不足以分析出Twitter上的机器人账号比例。

为此,马斯克又于上周五向Twitter发出了另一封律师信,要求Twitter提供更多信息。事实上,有知情人士称,Twitter一直在“竭尽全力”地满足马斯克的要求。

尽管如此,Twitter本周还是再一次向马斯克提供了大量数据。知情人士称,这一次Twitter提供了大量的API实时数据。马斯克的团队认为,他们现在已经可以利用这些数据来分析机器人账号的比例。

对此,Twitter的一位发言人表示:“Twitter已经并将继续与马斯克合作,分享信息,以根据合并协议的条款完成交易。”而马斯克的代表尚未发表评论。

今年4月26日,马斯克与Twitter达成收购协议,马斯克将以每股54.20美元的现金收购Twitter,交易总价值约为440亿美元。该交易预计于今年年底前完成。

随后,Twitter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称,其平台上机器人账号的数量不到总数的5%。但马斯克对此表示怀疑,称Twitter虚假用户比例可能高达20%。

5月17日,马斯克在Twitter上称,除非Twitter能提供证据,证明其虚假用户比例不到5%,否则收购交易将无法推进。

之前有分析人士称,虽然马斯克可以,而且很可能会利用他获得的数据为Twitter的业务制定发展计划;但Twitter的高管认为,马斯克将利用这些数据对机器人账户提出重大指控,目标是重新商讨收购价格。

本周二,Twitter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初步的代理声明(委托投票书),邀请公司股东参加一场投票大会, 并建议股东投票批准马斯克收购Twitter交易。目前,Twitter尚未确定这场会议的具体日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