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微软放缓部分招聘 公司执行副总裁:获批后才能增设岗位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在美国微软公司旗下拥有一些重量级软件产品的部门,管理层最近提出要求:对外招聘要更加保守、慎重。

据知情人士透露,微软领导Office(和Windows部分业务)的执行副总裁贾拉杰(Rajesh Jha)当地时间周四对内部员工表示,在开设新岗位方面要更加慎重,首先要获得管理层的批准。

这一举动,发生在微软新财政年度开始前一个月,按照惯例,微软往往会在这一时间点进行日常性的业务重组。

从宏观面来说,伴随着美国科技股上半年大幅暴跌,以及通货膨胀压力继续攀升,美国科技行业的企业们正在三思而后行,因势利导。

在最近几个星期,美国诸多科技巨头(包括Facebook母公司Meta、半导体企业英伟达、社交媒体平台Snap)宣布,将放缓招聘计划。主要的原因,是全球新冠疫情以及欧洲的俄罗斯乌克兰冲突导致物价上涨,影响了科技公司今年下半年的盈利前景。

在接受媒体求证时,微软公司一名代表表示,随着公司即将进入新财政年度,管理层也在确保内部资源流向最好的商业机会,在新财年内,微软会继续招聘人员,在资源流向的业务领域内保持更紧密聚焦。

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呈现出招工难,人才争夺十分激烈,在这方面,微软依然在采取措施挽留优秀人才。两周前,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公司正在增加更多资金,用于员工们的绩效奖励。

和其他科技股一样,微软股价也受到了重创,不过表现好于其他科技巨头,比如谷歌母公司Alphabet、Meta以及亚马逊。这些公司和普通消费者活动和开支关联更紧密,更容易受到通胀等宏观经济因素影响。

类似微软这样的厂商更加侧重企业市场,时下,一些公司也缩减了预算,因此自然也会冲击到微软业务。根据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部的估算,微软Office部门单个季度110亿美元的收入中,大约88%来自企业市场。

目前,微软的Office办公软件和Windows操作系统业务仍然在增长,但是增速不如云计算部门Azure。在全球云计算市场,微软仅次于亚马逊,名列第二。

上个月,微软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Amy Hood)对华尔街分析师表示,在目前的季度中,Office和Windows业务会继续增长,但是增速比较慢。

胡德表示,第二自然季度,受到企业个人电脑市场活跃的拉动,Windows操作系统授权业务会继续增长,增速在5%以下。作为对比,在之前一个季度,该业务增速为11%。

胡德还称,在不变汇率基础上,Office365部门的营收增速,将会比之前一个季度减少1到2个百分点。

对于微软来说,Office的业务增长还有新机会,比如在新冠疫情期间,微软旗下企业聊天协作软件Teams增加了不少新客户,微软可以向这些企业销售更多的Office功能包,微软推出的安全软件也是一些企业客户所需要的。

本周,在和美国摩根大通证券公司分析师莫飞(Mark Murphy)交流时,微软上述高管贾拉杰表示,在面向企业客户销售Office“E5会员”方面,微软才刚刚开始,还有很多空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