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韦德布什:马斯克440亿美元收购推特几率不到一半

市场资讯

关注
听新闻

知名特斯拉多头、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分析师丹-艾夫斯周一表示,他现在认为马斯克完成收购推特交易的可能性不到50%。

上周,马斯克对这个社交媒体平台上的机器人数量激增表示担忧,并补充说,在他的担忧得到解决之前,这笔交易将被搁置。这导致推特股价上周五暴跌10%。

艾夫斯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他认为马斯克对机器人的担忧只是一个借口,相当于说“作业被狗吃了”,这位亿万富翁可以利用这个借口退出交易,或降低他提出的每股54.20美元的收购价格。

他表示:“我们的观点是,马斯克宣布交易以来特斯拉股票承受的巨大压力,过去一个月股票市场/风险环境的变化,以及许多其他融资因素,导致马斯克在推特交易上‘临阵退缩’,机器人不是一个新问题,可能更多是一个借口,以压低价格。”

机器人一直是推特被担忧的一个问题,但据艾夫斯称,该平台的创始人兼前CEO杰克-多尔西在过去几年里基本上解决了这一问题。

但马斯克表示,在他对机器人问题的担忧得到解决之前,将暂时搁置对推特的收购,这让推特陷入了两难境地,因为还没有其他战略或金融竞标者主动提出与马斯克的出价相媲美的报价。

艾夫斯说:“马斯克知道这一点,这就是为什么在一个不断变化的市场中,特斯拉自交易以来损失了3000亿美元的市值,我们认为截至今天,440亿美元收购推特交易完成的可能性不到50%。”

艾夫斯表示,如果交易未能完成,推特将获得10亿美元的分手费,但这仍无法阻止其股价跌至30美元以下。

艾夫斯说:“马斯克仍然在他的推特上承诺这笔交易,似乎想要完成它,但融资压力和股权融资对他的黄金之子特斯拉施加了压力,给这笔交易投下了长长的阴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