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Meta第一季度营收279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下降21%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消息,Facebook母公司Meta今天发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Meta第一季度总营收为279.0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61.71亿美元相比增长7%;净利润为74.6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94.97亿美元相比下降21%。

Meta第一季度营收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每股摊薄收益超出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上涨逾19%。

第一季度主要业绩:

- Meta第一季度总营收为279.0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61.71亿美元相比增长7%;

- Meta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85.2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13.78亿美元相比下降25%;

- Meta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31%,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率为43%;

- Meta第一季度净利润为74.6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94.97亿美元相比下降21%;

- Meta第一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2.72美元,与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3.30美元相比下降18%。

第一季度运营要点:

- 2022年3月,Meta服务“家族”(其中包括Meta、 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等服务)每日活跃用户人数的平均值为28.7亿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

- 截至2022年3月31日,Meta服务“家族”的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36.4亿人,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6%;

- 2022年3月,Meta每日活跃用户人数平均值为19.6亿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超出预期。据分析公司StreetAccount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Meta每日活跃用户人数将达19.5亿人;

- 截至2022年3月31日,Meta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29.4亿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但不及分析师预期。据分析公司StreetAccount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Meta月度活跃用户人数将达29.7亿人;

- Meta应用“家族”第一季度每广告的广告印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每广告平均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

- Meta第一季度资本支出为55.5亿美元(其中包括融资租赁的本金付款);

- 在第一季度中,Meta回购了价值93.9亿美元的A类普通股。截至2022年3月1日,Meta已获授权的可回购金额为294.1亿美元;

- 截至2022年3月31日,Meta所持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总额为438.9亿美元;

- 截至2022年3月31日,Meta的员工总数为77805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8%。

Meta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本季度我们在一些关键的公司优先事项上取得了进展,并仍然对我们的产品路线图将可带来的长期机会和增长充满信心。在今天,使用我们服务的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我为我们的产品能为世界各地的人们服务而感到自豪。”

首席财务官对业绩前景的评论:

“我们预计,2022年第二季度总营收将在280亿美元至300亿美元之间。这一展望反映了影响第一季度营收增长的趋势预计将有的延续,包括第一季度后半部分的疲软态势,当时恰逢乌克兰战争爆发。我们的业绩指引假设,根据当前汇率,汇率变动将对第二季度营收的同比增长产生约3%的负面影响。

此外,正如之前指出的那样,我们将继续监测有关跨大西洋数据传输的可行性及其对我们欧洲业务有何潜在影响的事态发展,并对达成一项政治协议的进展感到高兴。

我们预计,2022年的总支出将在870亿美元至920亿美元之间,低于我们之前预测的900亿美元至950亿美元。我们预计,2022年的支出增长将主要由应用‘家族’所推动,其次是Reality Labs。

我们预计,2022年的资本支出(包括融资租赁的本金支付)将在290亿美元至340亿美元之间,与我们之前的估计持平。

如果美国税法没有任何变化,我们预计2022年全年的税率将高于第一季度的税率,达到10%到19%区间的高端。”

财务分析:

营收:

Meta第一季度总营收为279.0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61.71亿美元相比增长7%。

Meta第一季度来自于广告业务的营收为269.9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54.39亿美元。

Meta第一季度来自于其他业务的营收为2.1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98亿美元。

成本和支出:

Meta第一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193.8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47.93亿美元相比增长31%。其中,营收成本为60.0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1.31亿美元;研发支出为77.0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1.97亿美元;营销和销售支出为33.1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8.43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23.6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6.22亿美元。

运营利润:

Meta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85.2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13.78亿美元相比下降25%。

运营利润率:

Meta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31%,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率为43%。

所得税准备金:

Meta第一季度所得税准备金为14.4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0.06亿美元相比下降28%。

有效税率:

Meta第一季度有效税率为16%,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7%。

净利润:

Meta第一季度净利润为74.6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94.97亿美元相比下降21%。

Meta第一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2.72美元,与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3.30美元相比下降18%。

资本支出:

Meta第一季度资本支出为55.5亿美元(其中包括融资租赁的本金付款)。

现金和有价证券:

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末,Meta所持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总额为438.9亿美元。

自由现金流:

Meta第一季度自由现金流为85.2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78.19亿美元。

员工总数:

截至2022年3月31日,Meta的员工总数为77805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8%。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后,Meta将在美国东部时间4月27日下午5点(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5点)召开电话会议,解答分析师和投资者的问题。投资者可登陆Meta网站的投资者关系频道http://investor.fb.com/收听电话会议直播和查看公司财报。

电话会议结束后,投资者还可登陆同一个页面收听Meta财报电话会议的录音。电话会议结束后的一周内,投资者可拨打+1 (416) 626-4100或+1 (800) 558-5253收听录音,密码为“22016731”。

分析师预期:

Meta第一季度营收为279.08亿美元,不及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40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Meta第一季度营收将达282亿美元。

Meta第一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2.72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40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Meta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将达2.56美元。

Meta预计,2022财年第二季度总营收将在280亿美元至300亿美元之间,未达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40名分析师平均预期Meta第二季度营收将达306.3亿美元。

股价变动:

当日,Meta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6.00美元,报收于174.95美元,跌幅为3.32%。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5点27分(北京时间周四凌晨5点27分)为止的盘后交易中,Meta股价大幅上涨33.90美元,至208.85美元,涨幅为19.38%。过去52周,Meta的最高价为384.33美元,最低价为169.00美元。(唐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