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植物肉汉堡获得阶段性成功 植物肉海鲜也在快步走向市场

财联社APP

关注
听新闻
抢攻素食市场 肯德基在全美推“植物肉炸鸡”

编辑/赵昊

去年11月,麦当劳在其美国的8家餐厅测试了植物肉汉堡“McPlant”。

结果显示,参与测试的分店每天大约售出70个,而麦当劳的“旗舰”汉堡巨无霸每天大约售出110个。美国投行Piper Sandler分析师Michael Lavery称,这个成绩表明,McPlant比预期的更受欢迎。

麦当劳方面计划于2月14日起,把McPlant的测试扩大到600家餐厅,以了解更多的消费者需求状况。虽然这对于有着14,000家的麦当劳来说,这只是个小数字,但对于植物肉并制造商Beyond Meat来说,显然已经是巨大的一步。

分析师Lavery写道,在麦当劳销售植物肉可以让Beyond获得可持续的、稳定的销售量。他估计,由于McPlant,Beyond在美国的收入将增加1.7亿到2.15亿美元,远远高于他最初估计的7500万至1亿美元。

植物肉海鲜快要来了

全球最大的金枪鱼罐头销售商泰万盛集团(Thai Union Group)已斥资900 万美元建立了“全球创新中心”(Global Innovation Center)。

该机构近期正专注于使用植物成分的替代海鲜产品,并以此作为新的研究战略。在此基础上公司聘用了在雀巢工作超过20年的Maarten Geraets领导其新成立的替代蛋白质业务。

Geraets透露,泰万盛已经在欧洲获得植物替代金枪鱼肉的订单,并将很快开始在美国销售该产品。不仅如此,公司计划在近期开始销售植物虾肉。他指出,欧美市场占公司收入的70%以上,对植物海鲜的需求强劲。

去年,泰万盛推出了品牌“OMG Meat”,开始在泰国投放其植物肉蟹味、植物肉鱼味烧卖以及植物肉鸡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