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推特CEO把15年心血托付给另一位印裔 多西天平终向比特币倾斜?

新浪科技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Twitter宣布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正式辞去CEO一职,即刻生效。

多西离职后,Twitter首席技术官(CTO)帕拉格•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 )将接替多西,出任CEO职位。

辞去CEO职位后,多西将继续担任Twitter董事会成员,直到其任期在2022年股东大会上届满。

对此,多西在一份声明中称:“我决定离开Twitter,是因为我相信,公司已经准备好从创始人的管理下走出来。”

对于新任CEO阿格拉瓦尔,他将不得不实现Twitter激进的内部目标。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其目标是到2023年底拥有3.15亿可货币化的日活跃用户,并在2023年将年营收至少翻一番。

多西的推特之路

——2006年:和比兹斯通(Biz Stone)、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共同创建了Twitter;发布Twitter平台第一条消息。

——2008年:董事会罢免多西,联合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成为CEO,多西担任董事长。

——2013年:Twitter上市,估值310亿美元。

——2015年:迪克•科斯托洛(Dick Costolo)下台之后多西再次成为Twitter CEO。

——2017年:一位Twitter工作人员在工作的最后一天停用特朗普账户,11分钟后恢复。

——2018年:Twitter将推文字符限制由140个增加到280个。

——2020年: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要求公司重组,想让多西辞去CEO。

——2021年:国会暴动事件后,Twitter永久封杀特朗普账户。

——2021年:今年2月Twitter公布发展计划,要求在2023年之前年营收至少达到75亿美元,可盈利日活跃用户(也就是看到广告的用户)达到3.15亿。

——2021年:3月,Twitter将他的第一条推文以NFT出售,价格超过290万美元。

——2021年:7月,特朗普起诉Twitter、Facebook谷歌以及它们的CEO。

——2021年:截止9月30日,Twitter有可盈利日活跃用户2.11亿。

——2021年:根据《福布斯》的统计,截止11月29日多西拥有净资产118亿美元。

——2021年:11月,正式卸任CEO,由原CTO帕拉格•阿格拉瓦尔接任。

权力去中心化

对多西来说,互联网上的权力去中心化是他个人关心的主要主题之一。在Twitter,他带头资助了一个名为BlueSky的项目,该项目设想为社交媒体公司制定一套公开发布的标准,以便不同社交媒体网络上的用户可以更容易地相互沟通。

这会让人回想起互联网最初是如何在共同标准的基础之上建立起来的,而Twitter新任CEO帕拉格•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一直是追逐这种愿景的核心人物。

另外,多西还一直立场鲜明地倡导工作场所的权力去中心化。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Twitter成为了首批宣布允许员工无限期在家工作的公司之一。此外,多西曾讨论过将兼职工作重新安排到非洲地区的问题,以此作为“分散化工作”的一种方式,但随着疫情变得越来越严重,他放弃了这一计划。

研究机构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的研究主管汤姆•李(Tom Lee)在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Twitter CEO的更迭“利好加密货币”。

汤姆•李表示:“实际上,用于加密货币创新的资金并不够,所以需要像杰克•多西这样的人来真正集中精力(做这件事)。”

多西的天平,向Square倾斜?

“如果我不在Square或Twitter,那么我就会把工夫花在比特币上。”多西曾在“比特币2021大会”上表示,此次会议在今年6月于迈阿密召开,当时有数万人与会。

今年,Square扩大了专注于加密货币的项目,而随着多西辞去Twitter CEO职务,许多人都热切地想要看到Square下一步会选择在加密货币领域中做些什么。

Square在2018年通过Cash App推出了比特币交易,允许用户买卖比特币。2019年,该公司成立了Square Crypto,这是一个致力于为比特币开源工作做出贡献的独立团队。而在去年,Square又成立了“加密货币开放专利联盟”(COPA),这是一个旨在汇集相关专利以鼓励加密货币创新的非营利性组织。

Square在今年7月表示,该公司正在创建一项新业务,致力于构建比特币的去中心化金融(Defi)应用。多西将这项新业务描述为“一个开放的开发者平台,唯一的目标是让创建非托管、无许可和去中心化的金融服务变得容易”。

多西随后在10月表示,Square可能会进军比特币“采矿”业务。本月早些时候,这家支付公司发布了一份白皮书,详细介绍了推出“tbDEX”的计划,这是该公司自己的用于买卖加密货币的去中心化交易平台。

此外,这家支付巨头还在打造自己的硬件“钱包”,以便“让比特币托管变得更加主流”。

Square已将比特币列入其资产负债表,截至9月30日,该公司的比特币投资的公允价值为3.517亿美元。

Square CFO阿姆里塔•阿胡贾(Amrita Ahuja)发表声明称:“我们相信,比特币在未来有可能成为一种更普遍的货币。随着比特币越来越多地被采用,我们打算以一种有纪律的方式学习和参与其中。对于一家为了更具包容性的未来而打造产品的公司来说,这笔投资是踏上这一征程的一步。”

对加密货币行业来说,这种投资是在这个行业的关键时刻到来的。

“我认为,这个领域还没被过度投资。”汤姆•李表示。“加密货币是金融服务和科技的交汇点,在真正意义上占到了经济的60%。”

“继承者”还是印裔

阿格拉瓦尔最初加入Twitter时担任软件工程师,他已经在该公司任职超过10年。2017年被任命为CTO。

他负责Twitter的技术战略,并改进软件开发进度,同时推动整个公司加强机器学习技术的进步。

2019年12月以来,阿格拉瓦尔一直都在从事“蓝天项目”(Project Bluesky),这是一个由独立开源架构师、工程师和设计师组成的团队,意在打击Twitter上的网络欺凌和误导性信息。

多西曾经表示,蓝天项目有意开发一种新的去中心化技术,他们希望Twitter和其他公司都能成为蓝天项目的客户,基于这一标准重新构建自己的平台。

阿格拉瓦尔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本科则就读于印度理工学院。在加盟Twitter之前,他曾经任职于微软、雅虎和AT&T实验室。

据一名Twitter前高管透露,在思考Twitter的未来时,阿格拉瓦尔一致是多西最亲密的合作伙伴,两人在去中心化社交媒体方面有着共同的愿景。

已经加入Facebook的Twitter前产品高级副总裁凯文•威尔(Kevin Weil)说,阿格拉瓦尔在发展Twitter的核心业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从早期开始就一直在那里,从建立Twitter最初的广告平台,到Twitter的时间线排序算法等等。这些都是技术性项目,但也影响着产品的灵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