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意大利对谷歌苹果各罚1000万欧元:数据收集和使用不透明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又遭罚单!亚马逊、苹果被意大利反垄断机构罚超2亿欧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下午消息,据报道,意大利反垄断监管机构今日宣布,已对谷歌苹果公司分别处以1000万欧元(约合1123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两家公司在收集和使用用户数据时不够透明。

意大利反垄断监管机构在一份声明中称,谷歌和苹果没有就“如何收集和使用其服务访问者的数据”提供明确和直接的信息。

该机构还补充说,当用户建立谷歌账户时,其系统的设计方式是:数据使用的条款和条件被设置为“用户理应接受”。至于苹果的系统,用户在这个问题上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

意大利反垄断监管机构还称,对于这种案件,1000万欧元的罚款已是该机构的罚款上限。

本周二,意大利反垄断监管机构刚刚对美国科技巨头亚马逊和苹果处以总计逾2亿欧元(约合2.25亿美元)的罚款,原因是他们在销售苹果和Beats的产品过程中存在“反竞争合作”行为。

意大利竞争监管机构当时称,此举违反了欧盟法规,决定对亚马逊和苹果分别处以6870万欧元和1.345亿欧元的罚款,并要求两家公司结束上述限制行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