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概念股”暴涨近500%!特朗普搞出一个App,都没测试就要借壳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听新闻
特朗普称将自创社交媒体“真实社会”:对抗科技巨头“暴政”

编辑/孙志成 易启江    

虽然25年来首次未能跻身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但特朗普似乎并不慌张。

众所周知,特朗普是一位地产大亨,但由于疫情期间,特朗普的核心资产,也就是美国大城市的房地产大幅贬值,导致特朗普的净资产减少了约6亿美元,还剩下25亿美元。

地产市场不火热,特朗普似乎又把目光转移到了社交媒体行业。

近日,特朗普称,计划推出自己的自己的新社交平台“真实社交”(TRUTH Social),这一消息对美国股市产生了“立竿见影”的影响。

特朗普计划组建社交平台 相关股票暴涨

特朗普近日动作也不少,当地时间10月20日,被推特封号禁言后,特朗普宣布计划组建自己的新社交平台“真实社交”(TRUTH Social),并声称该平台将于11月开始测试,在2022年的第一季度正式发布,此App在苹果商店已处于预定状态

据报道,特朗普媒体和技术集团(TMTG)将通过与SPAC公司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合并,从而在纳斯达克上市。TMTG表示,目前与DWAC“已达成最终合并协议,进行业务合并”。合并声明称,该交易对TMTG的估值为8.75亿美元。若TMTG收购交易按预期完成,特朗普的“真实社交”就会如同TwitterFacebook等,作为上市公司的App存在了。

特朗普表示,这款应用程序将“对抗Twitter和Facebook等禁止他使用其平台的大型科技公司的暴政”

美国资本市场立即给出回应,DWAC 21日收盘价较前一交易日飙升356.8%,收于每股35.54美元。由于股价波动过大,当日多次临时停牌。最高一度上涨超过400%,达到52美元的高位。22日DWAC再次大涨,盘中一度大涨285%,截至收盘收涨107.03%,两天股价大涨近500%。

10月22日,大数据公司Phunware(PHUN.O)盘前一度暴涨350%,开盘后股价更是直接狂飙,盘中一度大涨超1400%,截至收盘,Phunware(PHUN.O)收涨471.24%,报收8.74美元/股。值得注意的是,Phunware的软件此前为特朗普竞选团队提供移动应用程序。

但有外媒称,该软件网站几乎就是推特的克隆版,像是“慌忙中拼凑而成的”,存在奇怪的使用条款、安全漏洞等。

但其所属的TMTG集团称,“真实社交”不仅能成功突破大型科技公司对特朗普长期以来的“围困”,且有朝一日,能够与CNN、迪士尼和脸书等相竞争。

据公开声明,“真实社交”App完全归TMTG所有。据外媒称,TMTG是一家定位模糊的新公司,总部位于特朗普在棕榈滩小镇的海湖庄园俱乐部。

尽管特朗普对“真实社交”的最大预期是拥有自己的发声渠道,但其独立运行互联网业务的野心就不限于此了。TMTG公司表示,打算推出包括新闻、体育、娱乐和纪录片等在内的多项视频流媒体服务,并表示TMTG+将为所有美国人提供他们想要的任何内容。

25年来首次跌出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

相较于“美国前总统”的头衔,“房地产大亨”的抬头对于特朗普来说,似乎更名副其实。而在75岁之时,这位超级富豪的财富也出现了大缩水。

据外媒报道,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特朗普的房地产资产在疫情期间出现了波动,而这也是导致他退出最新福布斯前400名美国富豪榜单的主要原因。

目前,从福布斯榜单来看,特朗普的身价估计为25亿美元,距离今年福布斯400富豪榜还差4亿美元。而去年此时,特朗普在排行榜上排名第339位,但自疫情爆发以来,他已经减少了6亿美元。

《福布斯》提供的数据显示,从1997年到2016年,特朗普在《福布斯》美国400强排行榜前半名中始终保持着一席之地。但在他当选总统的那一年,情况急转直下。2016年,特朗普的身价总计为37亿美元;时隔一年之后,其财富值降至31亿美元;2018年与2019年均与上年持平,始终保持31亿美元的水平。

在排名连续下降了五年之后,特朗普的名字已经彻底从福布斯美国前400名富豪名单上消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