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亚马逊第3,苹果第6,三星第15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榜单详情:

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发布(搜索版)

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揭晓

来源:财富中文网

财富Plus App于北京时间2021年8月2日与全球同步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

1995年8月7日的《财富》杂志第一次发布同时涵盖工业企业和服务性企业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今年是《财富》杂志连续第27次发布这份全球大公司排行榜。

依据这个榜单的数据,人们可以了解全球最大企业的最新发展趋势。通过纵向不同年份和横向不同行业的比较,人们既可以了解企业的兴衰,也可以了解公司销售收益率、净资产收益率、全员生产效率等经营质量的变化。与此同时,深入到国家或地区的研究可以揭示大企业群体分布的变化。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企业的营业收入约为31.7万亿美元,比去年下降5%。进入排行榜的门槛(最低销售收入)也从254亿美元下降到240亿美元。同时,企业利润则有大幅跌落。今年所有上榜公司的净利润总和为1.6万亿美元,同比大幅下降20%,是2009年以来最大跌幅。这些企业的营业收入和利润下降的直接原因显然与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有关。新冠疫情的蔓延导致全球供应链中断,西欧、北美、东亚这些地区的经济活动发展停滞。世界500强的经营收缩,导致收益下降。

今年,沃尔玛连续第八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中国的国家电网公司上升至第二位,亚马逊首次进入前三,苹果公司前进至第6位。

在盈利方面,苹果以574亿美元的利润位居榜首。沙特阿美紧随其后,以约493亿美元的利润位列第二。日本的软银集团以470亿美元的利润位居第三。工、建、农三大中国银行继续位列利润榜前10位。此外,微软、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在利润榜上分别位列第五、第七和第十。

今年的榜单里,中国大陆(含香港)上榜公司数量连续第二年居首,达到135家,比上一年增加11家。加上台湾地区企业,中国共有143家公司上榜。今年,美国共计122家公司上榜,比上一年增加1家。

今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共有45家新上榜和重新上榜公司,其中新上榜和重新上榜的中国公司有18家,它们是:中国船舶集团、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浙江恒逸集团、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敬业集团、新希望控股集团、新华人寿保险、潍柴动力、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龙湖集团、广州市建筑集团、广州医药集团、华润置地、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万洲国际、紫金矿业集团、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在国际方面,特斯拉和Netflix首次上榜,分别排名第392位和484位。此外,宜家特许经营商英格卡集团也是首次上榜,高居286位。

恢复中的中国与世界

虽然2020年新冠疫情带来了企业经营困难,但是上榜中国公司的平均销售收入和平均利润与上年相比基本持平。同时,由于从疫情中较快恢复,进入2021年排行榜的中国公司不仅数量上的优势扩大,而且企业经营状况在横向对比中也有提升:

今年,135家中国大陆(含香港)上榜企业平均利润约35.4亿美元,高于500家公司的平均利润(33亿美元)。同时,美国企业的平均利润下降到51亿美元。

销售收益率和净资产收益率是两项重要指标。上榜中国大陆(含香港)公司销售收益率与去年持平,约为5.4%;净资产收益率比去年下降,约为8.7%——均超过世界500强的平均数,低于美国企业的6.5%和11.8%。但是,这两项指标上中国和美国公司的差距在缩小:去年,美国企业的销售收益率是中国大陆公司的1.6倍;净资产收益率是中国大陆公司的近两倍。今年,这两项指标上的差距分别缩小到了1.2倍和1.4倍。

中国有效地遏制新冠疫情,使得企业迅速恢复和扩大生产,中国企业的国外订单增加导致对外贸易的扩大。2020年中国是全球唯一实现贸易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全年进出口规模均创历史新高。国际贸易的增长推动了中国公司经营的恢复和稳定发展。

同时,我们的特约作者王志乐也指出后新冠疫情时代其他国家企业恢复经营将对中国企业带来竞争。“由此我们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准备应对严峻的新挑战。”他写道。

竞争能力上的差距

信息和通信技术(ICT)产业体现了现代高新技术发展的水平。据王志乐统计,今年美国有19家ICT产业公司进入《财富》世界500强;作为对比,中国只有9家。

他同时指出不少进入《财富》世界500强的中国公司竞争能力并不强。其关键原因在于缺乏创新的产品,以及制造创新产品的核心零部件及软件。

有评论认为:“中国制造在西方的商场里,德日制造在中国的工厂里,美国制造在中国的实验室里”。这里提到的“美国制造”是指科研仪器设备。其中,世界最大的科学仪器公司就是美国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该公司营收322.2亿美元,在榜单中排名第380位,比上年大幅提升118位。王志乐指出:作为对比,中国目前一共有1,000多家科学仪器厂,大部分产值低于1,000万元。

此外,在软件领域,两家《财富》世界500强公司谷歌和苹果所控制的移动操作系统安卓(Android)和iOS的市场占比分别高达81.5%和18.4%,几乎控制了整个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市场。另一侧,工业软件相当于企业的神经系统。但是在目前的中国工业软件市场上,国产软件只占据了1/10。

盈利能力对比

在净资产收益率(ROE)榜上,美国的HCA医疗保健公司以656%的净资产收益率跃升至首位,同是美国的室内装饰材料零售商劳氏公司排名第二;中国公司中,排位前10的是联想集团、恒力集团、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台积公司、青山控股集团、京东集团、美的集团、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和泰康保险集团等。

在利润率榜上,排名最高的公司来自日本、中国和美国。榜首是软银集团,利润率高达83.7%,台积公司位居第二,Facebook公司位列第三。腾讯则以超过33%的利润率位列第四。

今年进入榜单的中国银行共有10家,这10家银行利润占全部上榜中国大陆企业利润总额的41%。相比去年占比44%,今年上榜银行利润占比再次下降,但是比例仍然较高。而银行利润过高必然挤压非金融企业的利润。如果不计算银行所得利润,中国大陆上榜的非银行企业125家平均利润只有23亿美元。作为对比,113家美国非银行企业平均利润接近47亿美元,差距大幅缩小,但仍超过中国公司两倍。

在排名位次的变化上,今年上升最快的是晋能控股集团,大幅跃升325位,位列第138位;山东能源集团上升225名,位列第70位。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两家公司排名跃升均是由于几家世界500强能源与矿业公司之间的重组合并。其中,山东能源集团与兖矿集团联合重组。晋能控股来自多家世界500强的重组与整合,包括原同煤集团、晋煤集团、晋能集团和潞安集团等公司。

此外,盛虹控股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江西铜业集团、厦门国贸控股集团、台积公司和厦门象屿集团均上升超过百位。

今年上榜的互联网相关公司共有7家,分别是美国的亚马逊、Alphabet公司、Facebook公司,以及来自中国的京东集团、阿里巴巴集团、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和小米集团。这些中美互联网大公司的排名较去年均有提升。其中排名提升幅度最大的是小米集团,上升84位。

——本刊编辑部    

榜单看点

上榜公司在2020年的总营业收入约为31.7万亿美元,相当于当年全球GDP的三分之一。

前50名上榜公司的总营业收入和总利润,分别是全部上榜公司总营业收入和总利润的30%和35%。

今年共有69家公司未能实现盈利,比上一年榜单增加24家。排名第257位的墨西哥石油公司连续第二年位列亏损榜的榜首,2020年亏损237亿美元。其中,中国共有6家公司亏损,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亏损最多,亏损约8.16亿美元。

上榜公司的员工总数达6970万。沃尔玛是最大的雇主,全球员工数达230万。

23家上榜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是女性,比去年多9家。

如果按国家排名,美国、中国、日本、德国和法国的上榜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名列前茅。这五个国家上榜企业的总营业收入和总利润,约占全部上榜公司总营业收入和总利润的三分之二。

北京、东京、纽约、伦敦和巴黎的上榜公司数量,约占上榜公司总数的三分之一。

今年有45家新上榜企业,包括27家首次上榜企业,和18家重新上榜企业。

榜单的26个行业里,有21个行业的总利润年同比下降。其中,能源行业的利润降幅最大,高达97%。

自1995年起,164家企业从未落榜。

2006年的榜首埃克森美孚,在今年的榜单上排位掉落至历史最低点,排名第23位。

1

沃尔玛

营业收入(百万美元):559151

图片来源:123rf  

作为全球最大的零售企业,沃尔玛连续第8年在《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上排名第一。它也是上榜公司里最大的雇主。

2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营业收入(百万美元):386617.7

国家电网在榜单上的排名较去年再升1位至第2位,超越连续多年占据第2名位置的中石化,成为今年榜单上排名最高的中国公司。

3

亚马逊

营业收入(百万美元):386064

电商和云计算业务的增长,使亚马逊的营收在一年时间内增加1千亿美元,也让它在榜单上的排名从去年的第9位跃升至今年的第3位。

6

苹果公司

营业收入(百万美元):274515

苹果公司今年排名比去年上升6位。目前苹果市值高达两万多亿美元,是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

22

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营业收入(百万美元):181945.4

疫情中人们对电子消费产品的强劲需求,进一步拉动苹果产品的全球热销,与之对应的是,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在榜单上的排名从去年的第26位再提升4位,至第22位。

33

微软

营业收入(百万美元):143015

微软的排名比上年提升14位。今年接棒成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萨蒂亚·纳德拉,正试图持续“刷新”微软、实现多重增长动力。

44

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营业收入(百万美元):129183.5

尽管身处逆境,但华为排名保持上升势头,由去年的49位升至今年的44位。分拆出荣耀后的华为近日举办旗舰新品发布会,率先搭载鸿蒙系统的华为 P50系列手机首次亮相,但只支持4G网络。

59

京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营业收入(百万美元):108087

京东今年排名比去年跃升43位,首次进入榜单前100名,并保持了其在中国互联网公司中排名最高的地位。京东的自建物流体系在疫情中展现出比较优势,京东物流今年5月在香港上市,是京东系第四个IPO。

63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营业收入(百万美元):105865.7

阿里巴巴集团今年排名比去年跃升69位。近期,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发布致股东信称,过去一年,阿里巴巴对平台经济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109

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营业收入(百万美元):77278.2

国药集团今年排名上升36位。今年5月7日,国药集团的一款新冠疫苗被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

132

腾讯控股有限公司

营业收入(百万美元):69864.2

腾讯在榜单上排名比去年大幅提高65位,并以超33.2%的利润率位居中国大陆上榜公司利润率之首。

145

华特迪士尼公司

营业收入(百万美元):65388

迪士尼在2020年亏损超过28亿美元。新冠疫情对其主题乐园部门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但直接面向消费者及国际业务,以及媒体网络业务的营收实现了同比增长。这家娱乐帝国在今年榜单上的排名比去年上升5位。

173

波音

营业收入(百万美元):58158

波音今年排名下降52位,同时在《财富》世界500强“亏损公司”榜单中排名第六,去年亏损额超118亿美元。不过,波音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净利润为5.67亿美元,这也意味着公司结束了连续六个季度的亏损。

251

台积公司

营业收入(百万美元):45477.8

全球芯片需求推动台积公司的排名较去年跃升超过百位。尽管在利润率子榜上,去年排名第一的台积公司今年被软银集团超越,但仍以38%的利润率排在该子榜第二位。

255

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营业收入(百万美元):44725.9

中国民营石化龙头企业之一的荣盛控股,首次上榜《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255位。

281

辉瑞制药有限公司

营业收入(百万美元):41908

2020 年彻底完成成熟药业务的剥离后,辉瑞转型成为专注于开发预防和治疗疾病的处方药和疫苗的生物制药企业,在新冠病毒疫苗研发上的成功则令其成为年度明星公司之一。

286

英格卡集团

营业收入(百万美元):41580.4

宜家特许经营商英格卡集团今年首次登上《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尽管疫情期间宜家全球大多数门店平均关闭4周,但消费者提升居家环境的强烈需求提振了营收,线上销售实现大幅增长。

309

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

营业收入(百万美元):38561.7

这家总部位于浙江杭州的石化企业今年首次上榜,其文莱炼化项目,被视为中国民营石化企业出海的样板。

311

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营业收入(百万美元):38440

这是盛虹控股第二年登上榜单,今年排名跃升了144位,涨势不输其旗下上市公司东方盛虹的股价。

338

小米集团

营业收入(百万美元):35632.6

小米集团排名较去年上升84位,是中美互联网大公司中提升幅度最大的一家。根据Canalys的数据,今年二季度,小米手机销量超越苹果,首次晋升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今年3月,小米还宣布进军智能电动汽车市场。

364

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营业收入(百万美元):33418.4

首次上榜的融创,在ROE子榜中,以26.8%的ROE排名第44位,是唯一进入该子榜的中国房地产企业。

370

可口可乐公司

营业收入(百万美元):33014

可口可乐今年排名第370位,与去年相比下降35位。但在今年的《财富》世界500强ROE榜单中,可口可乐以40.1%的ROE排名第18位,表明其赚钱能力仍然不俗。

390

新希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营业收入(百万美元):31605.7

新希望控股集团今年首次登上榜单。这家初创于1982年、从养殖和饲料业起家的中国民营公司,已涉足现代农业、食品、地产、化工等多元领域。

392

特斯拉

营业收入(百万美元):31536

特斯拉今年首次上榜《财富》世界500强。即使身处舆论风暴之下,特斯拉依旧是全球卖得最好的新能源车。创始人马斯克近期表示:“我极力想不做特斯拉的CEO,但我必须做,否则它就会死掉。”

456

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营业收入(百万美元):26745.9

龙湖集团今年首次登上《财富》世界500强榜单。龙湖的上榜,壮大了这个榜单上的中国房地产企业阵营。

466

卡夫亨氏公司

营业收入(百万美元):26185

旗下拥有奥利奥和亨氏番茄酱等知名食品品牌的卡夫亨氏今年重新登上榜单。2015年卡夫与亨氏合并后业绩一直承压,近年通过出售一系列非核心品牌,实现业绩大幅回升。疫情期间,激增的外卖需求导致其小包番茄酱供不应求。

484

Netflix公司

营业收入(百万美元):24996.1

流媒体巨头Netflix今年首次上榜《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484位。Netflix一边加强原创内容制作,一边进军游戏等领域,以迎战亚马逊、Hulu等竞争者。

以下为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完整榜单

排名 公司名 国家
1 沃尔玛(WALMART) 美国
2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STATE GRID) 中国
3 亚马逊(AMAZON.COM) 美国
4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中国
5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SINOPEC GROUP) 中国
6 苹果公司(AppLE) 美国
7 CVSHealth公司(CVS HEALTH) 美国
8 联合健康集团(UNITEDHEALTH GROUP) 美国
9 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日本
10 大众公司(VOLKSWAGEN) 德国
11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美国
12 麦克森公司(MCKESSON) 美国
13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CHINA STATE CONSTRUCTION ENGINEERING) 中国
14 沙特阿美公司(SAUDI ARAMCO) 沙特阿拉伯
15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韩国
16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PING AN INSURANCE) 中国
17 美源伯根公司(AMERISOURCEBERGEN) 美国
18 英国石油公司(BP) 英国
19 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ROYAL DUTCH SHELL) 荷兰
20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INDUSTRIAL &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中国
21 Alphabet公司(ALPHABET) 美国
22 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 中国
23 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美国
24 戴姆勒股份公司(DAIMLER) 德国
25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CHINA CONSTRUCTION BANK) 中国
26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美国
27 开市客(COSTCO WHOLESALE) 美国
28 信诺(CIGNA) 美国
29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 中国
30 嘉德诺(CARDINAL HEALTH) 美国
31 托克集团(TRAFIGURA GROUP) 新加坡
32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CHINA LIFE INSURANCE) 中国
33 微软(MICROSOFT) 美国
34 嘉能可(GLENCORE) 瑞士
35 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CHINA RAILWAY ENGINEERING GROUP) 中国
36 沃博联(WALGREENS BOOTS ALLIANCE) 美国
37 EXOR集团(EXOR GROUP) 荷兰
38 安联保险集团(ALLIANZ) 德国
39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BANK OF CHINA) 中国
40 克罗格(KROGER) 美国
41 家得宝(HOME DEPOT) 美国
42 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CHINA RAILWAY CONSTRUCTION) 中国
43 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美国
44 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HUAWEI INVESTMENT & HOLDING) 中国
45 威瑞森电信(VERIZON COMMUNICATIONS) 美国
46 安盛(AXA) 法国
47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美国
48 本田汽车(HONDA MOTOR) 日本
49 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美国
50 Anthem公司(ANTHEM) 美国
51 三菱商事株式会社(MITSUBISHI) 日本
52 道达尔能源公司(TOTALENERGIES) 法国
53 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 德国
54 宝马集团(BMW GROUP) 德国
55 日本电报电话公司(NIPPON TELEGRAPH AND TELEPHONE) 日本
56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CHINA MOBILE COMMUNICATIONS) 中国
57 Centene公司(CENTENE) 美国
58 日本邮政控股公司(JAPAN POST HOLDINGS) 日本
59 京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JD.COM) 中国
60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AIC MOTOR) 中国
61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CHIN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中国
62 房利美(FANNIE MAE) 美国
63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ALIBABA GROUP HOLDING) 中国
64 美国康卡斯特电信公司(COMCAST) 美国
65 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CHINA MINMETALS) 中国
66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CHINA FAW GROUP) 中国
67 恒力集团有限公司(HENGLI GROUP) 中国
68 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AMER INTERNATIONAL GROUP) 中国
69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CHINA RESOURCES) 中国
70 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SHANDONG ENERGY GROUP) 中国
71 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ITOCHU) 日本
72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CHINA BAOWU STEEL GROUP) 中国
73 意大利忠利保险公司(ASSICURAZIONI GENERALI) 意大利
74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CHINA POST GROUP) 中国
75 雪佛龙(CHEVRON) 美国
76 戴尔科技公司(DELL TECHNOLOGIES) 美国
77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美国
78 塔吉特公司(TARGET) 美国
79 雀巢公司(NESTLÉ) 瑞士
80 美国劳氏公司(LOWE'S) 美国
81 马拉松原油公司(MARATHON PETROLEUM) 美国
82 花旗集团(CITIGROUP) 美国
83 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 韩国
84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 俄罗斯
85 东风汽车公司集团有限公司(DONGFENG MOTOR) 中国
86 Facebook公司(FACEBOOK) 美国
87 皇家阿霍德德尔海兹集团(ROYAL AHOLD DELHAIZE) 荷兰
88 索尼(SONY) 日本
89 联合包裹速递服务公司(UNITED PARCEL SERVICE) 美国
90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PEOPLE'S INSURANCE CO. OF CHINA) 中国
91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CHINA SOUTHERN POWER GRID) 中国
92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CHINA NATIONAL OFFSHORE OIL) 中国
93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ÉDIT AGRICOLE) 法国
94 强生(JOHNSON & JOHNSON) 美国
95 日立(HITACHI) 日本
96 家乐福(CARREFOUR) 法国
97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法国
98 博世集团(BOSCH GROUP) 德国
99 乐购(TESCO) 英国
100 日本永旺集团(AEON) 日本
排名 公司名 国家
101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CHINA ENERGY INVESTMENT) 中国
102 汇丰银行控股公司(HSBC HOLDINGS) 英国
103 美国富国银行(WELLS FARGO) 美国
104 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 美国
105 法国电力公司(ELECTRICITÉ DE FRANCE) 法国
106 州立农业保险公司(STATE FARM INSURANCE) 美国
107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POWERCHINA) 中国
108 英特尔公司(INTEL) 美国
109 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SINOPHARM) 中国
110 哈门那公司(HUMANA) 美国
111 日本生命保险公司(NIPPON LIFE INSURANCE) 日本
112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COFCO) 中国
113 德国邮政敦豪集团(DEUTSCHE POST DHL GROUP) 德国
114 三井物产株式会社(MITSUI) 日本
115 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CITIC GROUP) 中国
116 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日本
117 慕尼黑再保险集团(MUNICH RE GROUP) 德国
118 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 意大利
119 第一生命控股有限公司(DAI-ICHI LIFE HOLDINGS) 日本
120 西班牙国家银行(BANCO SANTANDER) 西班牙
121 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美国
122 中国恒大集团(CHINA EVERGRANDE GROUP) 中国
123 美国邮政(U.S. POSTAL SERVICE) 美国
124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BEIJING AUTOMOTIVE GROUP) 中国
125 卢克石油公司(LUKOIL) 俄罗斯
126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CHINA TELECOMMUNICATIONS) 中国
127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CHINA NORTH INDUSTRIES GROUP) 中国
128 宝洁公司(PROCTER & GAMBLE) 美国
129 SK集团(SK) 韩国
130 意昂集团(E.ON) 德国
131 百事公司(PEPSICO) 美国
132 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中国
133 艾伯森公司(ALBERTSONS) 美国
134 巴斯夫公司(BASF) 德国
135 联邦快递(FEDEX) 美国
136 大都会人寿(METLIFE) 美国
137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BANK OF COMMUNICATIONS) 中国
138 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JINNENG HOLDING GROUP) 中国
139 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COUNTRY GARDEN HOLDINGS) 中国
140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AVIATION INDUSTRY CORP. OF CHINA) 中国
141 房地美(FREDDIE MAC) 美国
142 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GREENLAND HOLDING GROUP) 中国
143 Phillips66公司(PHILLIPS 66) 美国
144 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 美国
145 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美国
146 ADM公司(ARCHER DANIELS MIDLAND) 美国
147 瑞士罗氏公司(ROCHE GROUP) 瑞士
148 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XIAMEN C&D) 中国
149 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PACIFIC CONSTRUCTION GROUP) 中国
150 西门子(SIEMENS) 德国
151 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SINOCHEM) 中国
152 Engie集团(ENGIE) 法国
153 英国法通保险公司(LEGAL & GENERAL GROUP) 英国
154 松下(PANASONIC) 日本
155 信实工业公司(RELIANCE INDUSTRIES) 印度
156 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公司(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 加拿大
157 英杰华集团(AVIVA) 英国
158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HINA PACIFIC INSURANCE (GROUP)) 中国
159 联想集团有限公司(LENOVO GROUP) 中国
160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CHINA VANKE) 中国
161 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CHEMCHINA) 中国
162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CHINA MERCHANTS BANK) 中国
163 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CHINA MERCHANTS GROUP) 中国
164 瓦莱罗能源公司(VALERO ENERGY) 美国
165 丸红株式会社(MARUBENI) 日本
166 引能仕控股株式会社(ENEOS HOLDINGS) 日本
167 丰田通商公司(TOYOTA TSUSHO) 日本
168 苏黎世保险集团(ZURICH INSURANCE GROUP) 瑞士
169 宏利金融(MANULIFE FINANCIAL) 加拿大
170 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WUCHAN ZHONGDA GROUP) 中国
171 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XIAMEN ITG HOLDING GROUP) 中国
172 荷兰全球保险集团(AEGON) 荷兰
173 波音(BOEING) 美国
174 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CHINA POLY GROUP) 中国
175 联合利华(UNILEVER) 英国
176 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GUANGZHOU AUTOMOBILE INDUSTRY GROUP) 中国
177 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CHINA NATIONAL BUILDING MATERIAL GROUP) 中国
178 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 FINANCIAL) 美国
179 空中客车公司(AIRBUS) 荷兰
180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 日本
181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 巴西
182 惠普公司(HP) 美国
183 雷神技术公司(RAYTHEON TECHNOLOGIES) 美国
184 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日本
185 英国保诚集团(PRUDENTIAL) 英国
186 富腾公司(FORTUM) 芬兰
187 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日本
188 Seven&I控股公司(SEVEN & I HOLDINGS) 日本
189 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XMXYG) 中国
190 StoneX集团(STONEX GROUP) 美国
191 AlimentationCouche-Tard公司(ALIMENTATION COUCHE-TARD) 加拿大
192 LG电子(LG ELECTRONICS) 韩国
193 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美国
194 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CHINA EVERBRIGHT GROUP) 中国
195 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 OIL) 俄罗斯
196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INDUSTRIAL BANK) 中国
197 安赛乐米塔尔(ARCELORMITTAL) 卢森堡
198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ALUMINUM CORP. OF CHINA) 中国
199 西斯科公司(SYSCO) 美国
200 河钢集团有限公司(HBIS GROUP) 中国
201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SHANGHAI PUDONG DEVELOPMENT BANK) 中国
202 巴西JBS公司(JBS) 巴西
203 法国兴业银行(SOCIÉTÉ GÉNÉRALE) 法国
204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美国
205 印度国家银行(STATE BANK OF INDIA) 印度
206 泰国国家石油有限公司(PTT) 泰国
207 HCA医疗保健公司(HCA HEALTHCARE) 美国
208 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公司(TOKIO MARINE HOLDINGS) 日本
209 沃达丰集团(VODAFONE GROUP) 英国
210 迪奥公司(CHRISTIAN DIOR) 法国
211 丰益国际(WILMAR INTERNATIONAL) 新加坡
212 印度石油公司(INDIAN OIL) 印度
213 友邦保险集团有限公司(AIA GROUP) 中国
214 万喜集团(VINCI) 法国
215 起亚公司(KIA) 韩国
216 埃尼石油公司(ENI) 意大利
217 日本KDDI电信公司(KDDI) 日本
218 诺华公司(NOVARTIS) 瑞士
219 雷诺(RENAULT) 法国
220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SHAANXI COAL & CHEMICAL INDUSTRY) 中国
221 思科公司(CISCO SYSTEMS) 美国
222 韩国电力公司(KOREA ELECTRIC POWER) 韩国
223 西班牙电话公司(TELEFÓNICA) 西班牙
224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CHINA MINSHENG BANKING) 中国
225 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JIANGXI COPPER) 中国
226 韩国浦项制铁公司(POSCO) 韩国
227 拜耳集团(BAYER) 德国
228 加拿大鲍尔集团(POWER CORP. OF CANADA) 加拿大
229 Orange公司(ORANGE) 法国
230 特许通讯公司(CHARTER COMMUNICATIONS) 美国
231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CHINA COSCO SHIPPING) 中国
232 默沙东(MERCK) 美国
233 ELO集团(ELO GROUP) 法国
234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SHAANXI YANCHANG PETROLEUM (GROUP)) 中国
235 和硕(PEGATRON) 中国
236 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 比利时
237 美洲电信(AMÉRICA MÓVIL) 墨西哥
238 百思买(BEST BUY) 美国
239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ZHEJIANG GEELY HOLDING GROUP) 中国
240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CHINA STATE SHIPBUILDING) 中国
241 Talanx公司(TALANX) 德国
242 美国纽约人寿保险公司(NEW YORK LIFE INSURANCE) 美国
243 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OIL & NATURAL GAS) 印度
244 电装公司(DENSO) 日本
245 MS&AD保险集团控股有限公司(MS&AD INSURANCE GROUP HOLDINGS) 日本
246 Equinor公司(EQUINOR) 挪威
247 艾伯维(ABBVIE) 美国
248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CHINA HUANENG GROUP) 中国
249 日本制铁集团公司(NIPPON STEEL CORPORATION) 日本
250 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 加拿大
251 台积公司(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中国
252 德国联邦铁路公司(DEUTSCHE BAHN) 德国
253 大众超级市场公司(PUBLIX SUPER MARKETS) 美国
254 好事达(ALLSTATE) 美国
255 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ZHEJIANG RONGSHENG HOLDING GROUP) 中国
256 力拓集团(RIO TINTO GROUP) 英国
257 墨西哥石油公司(PEMEX) 墨西哥
258 埃森哲(ACCENTURE) 爱尔兰
259 德国艾德卡公司(EDEKA ZENTRALE) 德国
260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CHINA UNITED NETWORK COMMUNICATIONS) 中国
261 住友商事(SUMITOMO) 日本
262 美国利宝互助保险集团(LIBERTY MUTUAL INSURANCE GROUP) 美国
263 美国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美国
264 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GLAXOSMITHKLINE) 英国
265 法国BPCE银行集团(GROUPE BPCE) 法国
266 圣戈班集团(SAINT-GOBAIN) 法国
267 英国劳埃德银行集团(LLOYDS BANKING GROUP) 英国
268 瑞士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SWISS RE) 瑞士
269 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 俄罗斯
270 泰森食品(TYSON FOODS) 美国
271 韩华集团(HANWHA) 韩国
272 德国大陆集团(CONTINENTAL) 德国
273 必和必拓集团(BHP GROUP) 澳大利亚
274 伍尔沃斯集团(WOOLWORTHS GROUP) 澳大利亚
275 前进保险公司(PROGRESSIVE) 美国
276 赛诺菲(SANOFI) 法国
277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 马来西亚
278 百时美施贵宝公司(BRISTOL-MYERS SQUIBB) 美国
279 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TSINGSHAN HOLDING GROUP) 中国
280 美国全国保险公司(NATIONWIDE) 美国
281 辉瑞制药有限公司(PFIZER) 美国
282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SHANDONG WEIQIAO PIONEERING GROUP) 中国
283 卡特彼勒(CATERPILLAR) 美国
284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SINOMACH) 中国
285 美国教师退休基金会(TIAA) 美国
286 英格卡集团(INGKA GROUP) 荷兰
287 印尼国家石油公司(PERTAMINA) 印度尼西亚
288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MIDEA GROUP) 中国
289 邦吉公司(BUNGE) 美国
290 费森尤斯集团(FRESENIUS) 德国
291 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 意大利
292 乔治威斯顿公司(GEORGE WESTON) 加拿大
293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STATE POWER INVESTMENT) 中国
294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VALE) 巴西
295 西班牙ACS集团(ACS) 西班牙
296 多伦多道明银行(TORONTO-DOMINION BANK) 加拿大
297 马士基集团(MAERSK GROUP) 丹麦
298 蒂森克虏伯(THYSSENKRUPP) 德国
299 法国布伊格集团(BOUYGUES) 法国
300 三菱电机股份有限公司(MITSUBISHI ELECTRIC) 日本
301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CHINA ENERGY ENGINEERING GROUP) 中国
302 瑞银集团(UBS GROUP) 瑞士
303 Finatis公司(FINATIS) 法国
304 甲骨文公司(ORACLE) 美国
305 EnergyTransfer公司(ENERGY TRANSFER) 美国
306 大和房建(DAIWA HOUSE INDUSTRY) 日本
307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CHINA AEROSPACE SCIENCE & TECHNOLOGY) 中国
308 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JIANGSU SHAGANG GROUP) 中国
309 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ZHEJIANG HENGYI GROUP) 中国
310 陶氏公司(DOW) 美国
311 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SHENGHONG HOLDING GROUP) 中国
312 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 美国
313 日本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MEIJI YASUDA LIFE INSURANCE) 日本
314 森宝利公司(J. SAINSBURY) 英国
315 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ANHUI CONCH GROUP) 中国
316 通用动力(GENERAL DYNAMICS) 美国
317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德国
318 日本出光兴产株式会社(IDEMITSU KOSAN) 日本
319 Iberdrola公司(IBERDROLA) 西班牙
320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CHINA AEROSPACE SCIENCE & INDUSTRY) 中国
321 耐克公司(NIKE) 美国
322 伊塔乌联合银行控股公司(ITAÚ UNIBANCO HOLDING) 巴西
323 采埃孚(ZF FRIEDRICHSHAFEN) 德国
324 广达电脑公司(QUANTA COMPUTER) 中国
325 日本三井住友金融集团(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 GROUP) 日本
326 美国诺斯洛普格拉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 美国
327 沃尔沃集团(VOLVO) 瑞典
328 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UNING.COM GROUP) 中国
329 麦德龙(METRO) 德国
330 联合服务汽车协会(UNITED SERVICES AUTOMOBILE ASSN.) 美国
331 损保控股有限公司(SOMPO HOLDINGS) 日本
332 阳光龙净集团有限公司(YANGO LONGKING GROUP) 中国
333 安达保险公司(CHUBB) 瑞士
334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CHINA ELECTRONICS) 中国
335 贺利氏控股集团(HERAEUS HOLDING) 德国
336 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JINCHUAN GROUP) 中国
337 西班牙对外银行(BANCO BILBAO VIZCAYA ARGENTARIA) 西班牙
338 小米集团(XIAOMI) 中国
339 仁宝电脑(COMPAL ELECTRONICS) 中国
340 迪尔公司(DEERE) 美国
341 法国邮政(LA POSTE) 法国
342 德国中央合作银行(DZ BANK) 德国
343 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TAIKANG INSURANCE GROUP) 中国
344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CHINA TAIPING INSURANCE GROUP) 中国
345 巴克莱(BARCLAYS) 英国
346 国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CATHAY FINANCIAL HOLDING) 中国
347 日本三菱重工业股份有限公司(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 日本
348 RajeshExports公司(RAJESH EXPORTS) 印度
349 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CRRC GROUP) 中国
350 雅培公司(ABBOTT LABORATORIES) 美国
351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CHINA SOUTH INDUSTRIES GROUP) 中国
352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CHINA HUADIAN) 中国
353 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CK HUTCHISON HOLDINGS) 中国
354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CHINA ELECTRONICS TECHNOLOGY GROUP) 中国
355 意大利邮政集团(POSTE ITALIANE) 意大利
356 法国国营铁路集团(SNCF GROUP) 法国
357 印度塔塔汽车公司(TATA MOTORS) 印度
358 富士通(FUJITSU) 日本
359 雪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CEDAR HOLDINGS GROUP) 中国
360 西北互助人寿保险公司(NORTHWESTERN MUTUAL) 美国
361 DollarGeneral公司(DOLLAR GENERAL) 美国
362 路易达孚集团(LOUIS DREYFUS) 荷兰
363 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HANGHAI CONSTRUCTION GROUP) 中国
364 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SUNAC CHINA HOLDINGS) 中国
365 爱信(AISIN) 日本
366 KB金融集团(KB FINANCIAL GROUP) 韩国
367 住友生命保险公司(SUMITOMO LIFE INSURANCE) 日本
368 英美烟草集团(BRITISH AMERICAN TOBACCO) 英国
369 Exelon公司(EXELON) 美国
370 可口可乐公司(COCA-COLA) 美国
371 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CHINA NATIONAL NUCLEAR) 中国
372 怡和集团(JARDINE MATHESON) 中国
372 麦格纳国际(MAGNA INTERNATIONAL) 加拿大
374 霍尼韦尔国际公司(HONEYWELL INTERNATIONAL) 美国
375 敬业集团有限公司(JINGYE GROUP) 中国
376 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 加拿大
377 菲尼克斯医药公司(PHOENIX PHARMA) 德国
378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 GROUP) 瑞士
379 加拿大永明金融集团(SUN LIFE FINANCIAL) 加拿大
380 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THERMO FISHER SCIENTIFIC) 美国
381 雷普索尔公司(REPSOL) 西班牙
382 3M公司(3M) 美国
383 TJX公司(TJX) 美国
384 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SHANDONG IRON & STEEL GROUP) 中国
385 Travelers公司(TRAVELERS) 美国
386 Migros集团(MIGROS GROUP) 瑞士
387 欧莱雅(L'ORÉAL) 法国
388 富邦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FUBON FINANCIAL HOLDING) 中国
389 第一资本金融公司(CAPITAL ONE FINANCIAL) 美国
390 新希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NEW HOPE HOLDING GROUP) 中国
391 荷兰国际集团(ING GROUP) 荷兰
392 特斯拉(TESLA) 美国
393 法国达飞海运集团(CMA CGM) 法国
394 巴拉特石油公司(BHARAT PETROLEUM) 印度
395 SAP公司(SAP) 德国
396 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SHENZHEN INVESTMENT HOLDINGS) 中国
397 Coop集团(COOP GROUP) 瑞士
398 现代摩比斯公司(HYUNDAI MOBIS) 韩国
399 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 英国
400 鞍钢集团有限公司(ANSTEEL GROUP) 中国
401 三菱化学控股(MITSUBISHI CHEMICAL HOLDINGS) 日本
402 西门子能源(SIEMENS ENERGY) 德国
403 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SHANXI COKING COAL GROUP) 中国
404 日本钢铁工程控股公司(JFE HOLDINGS) 日本
405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HAIER SMART HOME) 中国
406 日本瑞穗金融集团(MIZUHO FINANCIAL GROUP) 日本
407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TONGLING NONFERROUS METALS GROUP) 中国
408 Medipal控股公司(MEDIPAL HOLDINGS) 日本
409 武田药品公司(TAKEDA PHARMACEUTICAL) 日本
410 瑞士ABB集团(ABB) 瑞士
411 首钢集团有限公司(SHOUGANG GROUP) 中国
412 铃木汽车(SUZUKI MOTOR) 日本
413 法国威立雅环境集团(VEOLIA ENVIRONNEMENT) 法国
414 佳能(CANON) 日本
415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NEW CHINA LIFE INSURANCE) 中国
416 三星人寿保险(SAMSUNG LIFE INSURANCE) 韩国
417 关西电力(KANSAI ELECTRIC POWER) 日本
418 Enbridge公司(ENBRIDGE) 加拿大
419 美敦力公司(MEDTRONIC) 爱尔兰
420 东芝(TOSHIBA) 日本
421 纬创集团(WISTRON) 中国
422 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 美国
423 艾睿电子(ARROW ELECTRONICS) 美国
424 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 法国
425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WEICHAI POWER) 中国
426 巴西布拉德斯科银行(BANCO BRADESCO) 巴西
427 菲尼克斯集团控股公司(PHOENIX GROUP HOLDINGS) 英国
428 海亮集团有限公司(HAILIANG GROUP) 中国
429 CHS公司(CHS) 美国
430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CHINA GENERAL TECHNOLOGY) 中国
431 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BEIJING JIANLONG HEAVY INDUSTRY GROUP) 中国
432 日本电气公司(NEC) 日本
433 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ZHEJIANG COMMUNICATIONS INVESTMENT GROUP) 中国
434 普利司通(BRIDGESTONE) 日本
435 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CHINA DATANG) 中国
436 英国电信集团(BT GROUP) 英国
437 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HANGHAI PHARMACEUTICALS HOLDING) 中国
438 利安德巴塞尔工业公司(LYONDELLBASELL INDUSTRIES) 荷兰
439 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GUANGXI INVESTMENT GROUP) 中国
440 日本中部电力(CHUBU ELECTRIC POWER) 日本
441 CRH公司(CRH) 爱尔兰
442 住友电工(SUMITOMO ELECTRIC INDUSTRIES) 日本
443 Financièredel'Odet公司(FINANCIÈRE DE L'ODET) 法国
444 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XINJIANG GUANGHUI INDUSTRY INVESTMENT) 中国
445 X5零售集团(X5 RETAIL GROUP) 荷兰
446 捷普公司(JABIL) 美国
447 林德集团(LINDE) 英国
448 EnterpriseProductsPartners公司(ENTERPRISE PRODUCTS PARTNERS) 美国
449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MAZDA MOTOR) 日本
450 CJ集团(CJ CORP.) 韩国
451 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CHINA NATIONAL COAL GROUP) 中国
452 SK海力士公司(SK HYNIX) 韩国
453 慧与公司(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美国
454 达能(DANONE) 法国
455 Achmea公司(ACHMEA) 荷兰
456 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LONGFOR GROUP HOLDINGS) 中国
457 UnitedNaturalFoods公司(UNITED NATURAL FOODS) 美国
458 英国森特理克集团(CENTRICA) 英国
459 斯巴鲁公司(SUBARU) 日本
460 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GUANGZHOU MUNICIPAL CONSTRUCTION GROUP) 中国
461 LG化学公司(LG CHEM) 韩国
462 阿斯利康(ASTRAZENECA) 英国
463 亿滋国际(MONDELEZ INTERNATIONAL) 美国
464 德国勃林格殷格翰公司(BOEHRINGER INGELHEIM) 德国
465 维亚康姆CBS公司(VIACOMCBS) 美国
466 卡夫亨氏公司(KRAFT HEINZ) 美国
467 KOC集团(KOÇ HOLDING) 土耳其
468 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GUANGZHOU PHARMACEUTICAL HOLDINGS) 中国
469 新加坡奥兰国际有限公司(OLAM INTERNATIONAL) 新加坡
470 华润置地有限公司(CHINA RESOURCES LAND) 中国
471 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YUNNAN PROVINCIAL INVESTMENT HOLDING GROUP) 中国
472 蒙特利尔银行(BANK OF MONTREAL) 加拿大
473 三星C&T公司(SAMSUNG C&T) 韩国
474 万洲国际有限公司(WH GROUP) 中国
475 DollarTree公司(DOLLAR TREE) 美国
476 安进(AMGEN) 美国
477 康帕斯集团(COMPASS GROUP) 英国
478 Coles集团(COLES GROUP) 澳大利亚
479 美国合众银行(U.S. BANCORP) 美国
480 爱立信公司(ERICSSON) 瑞典
481 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HUAYANG NEW MATERIAL TECHNOLOGY GROUP) 中国
482 巴西银行(BANCO DO BRASIL) 巴西
483 PerformanceFoodGroup公司(PERFORMANCE FOOD GROUP) 美国
484 Netflix公司(NETFLIX) 美国
485 诺基亚(NOKIA) 芬兰
486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ZIJIN MINING GROUP) 中国
487 BAE系统公司(BAE SYSTEMS) 英国
488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GREE ELECTRIC AppLIANCES) 中国
489 吉利德科学公司(GILEAD SCIENCES) 美国
490 Synnex公司(SYNNEX) 美国
491 联合信贷集团(UNICREDIT GROUP) 意大利
492 霍尔希姆公司(HOLCIM) 瑞士
493 曼福集团(MAPFRE GROUP) 西班牙
494 阿弗瑞萨控股公司(ALFRESA HOLDINGS) 日本
495 美国礼来公司(ELI LILLY) 美国
496 TruistFinancial公司(TRUIST FINANCIAL) 美国
497 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HINA REINSURANCE (GROUP)) 中国
498 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 澳大利亚
499 伟创力公司(FLEX) 新加坡
500 来德爱(RITE AID) 美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