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Facebook:埃塞俄比亚大选前夕 平台已删除该国的虚假账户网络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Facebook被曝超5亿用户信息遭泄露:涉及106个国家和地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下午消息,据报道,下周,埃塞俄比亚即将举行全国大选。周三,Facebook表示,该公司已经在该国大选之前删除了针对该国国内用户的虚假账户网络。Facebook认为,该网络与埃塞俄比亚的信息网络安全局(INSA)有关。

Facebook称,该虚假账户网络主要发布阿姆哈拉语的新闻和时事报道,包括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Abiy Ahmed)和他的繁荣党。Facebook表示,该网络发布针对反对派政治家和团体的批评评论,包括奥罗莫解放阵线、埃塞俄比亚民主党和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等等。

埃塞俄比亚的信息网络安全局主管尚未立即回复评论请求。该机构成立于阿比·艾哈迈德上台前几年,主要负责监控电信通信和互联网。

当被问及Facebook的举措时,总理女发言人比琳·塞尤姆(Billene Seyoum)说:“INSA隶属于和平部,是一个独立机构——你可以去向他们询问问题。”

Facebook称,Facebook和Instagram上的账户、群组和页面等网络违反了平台针对“筹划不真实行为”的规则,并在2020年和2021年加快发帖频率。该公司称,该网络最近就美国对埃塞俄比亚的制裁发表了评论。

6月21日的全国大选将是阿比·艾哈迈德上台后首次面对选民。由于后勤问题、低级别暴力或提格雷北部地区的战争等,埃塞俄比亚超过五分之一的议会选区未参与选举。

Facebook称,该网络在其平台上的行为并未直接针对提格雷地区或提格雷地区目前的冲突。该公司还称,大约有110万个账户关注了该网络的一个或多个页面,大约有766000个账户加入了其中的一个或多个群组。另外,该网络在Facebook的各个社交媒体平台上花费的广告费用约为6200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