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微软宣布任命CEO纳德拉兼任公司董事长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微软印度裔CEO发声:很高兴美国政府正帮助印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微软周三宣布,经过董事会的一致投票,该公司任命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接替独立董事约翰·汤普森(John Thompson)出任公司董事长,此项人事变动表明纳德拉过去7年成功提升了微软的技术和商业地位。

微软在声明中说:“担任这个新职位后,纳德拉将带领董事会设定议程,利用他对商业的深刻理解提升合适的战略机会,并确定关键风险和缓解方法,以供董事会评估。”

在纳德拉的领导下,微软股价上涨逾600%,一度重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该公司目前仅次于苹果,位居第二。

纳德拉带领微软把重点放在云计算服务领域,为其他企业提供应用支持,还通过收购职业社交网络LinkedIn、源代码共享网站GitHub和视频游戏开发商Zenimax拓宽了业务版图。

微软董事会在去年12月的代理声明中,对纳德拉在疫情期间的表现给予盛赞。即便在广告和其他市场面临挑战,但该公司依然在2020财年实现14%的营收增长。“董事会很认可纳德拉先生在推动整个组织的文化变革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尤其是考虑到新冠疫情对我们的业务和人员产生的空前影响。”微软说。

纳德拉是微软最大的个人股东之一,持有该公司160多万股股票。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一年前刚刚离开董事会。微软发言人表示,之前有一份报道称,盖茨曾在2000年试图与一名员工发生亲密关系,他是在董事会对该报道进行调查后离职的。

汤普森曾经担任赛门铁克CEO,他于2012年加入微软董事会,并于2014年接替盖茨出任微软董事长。就在同一天,纳德拉也接替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担任微软CE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