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亚马逊提升开店审核难度 大批卖家收到邮寄明信片验证真实地址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亚马逊正在使用老式的邮寄信件方式,以确保其平台上的卖家确实住在他们声称住的地方。

去年9月份亚马逊要求第三方卖家公开其商业名称和地址后,亚马逊现在正在确保他们的地址是真实和准确的。根据CNBC看到的一封电子邮件,为了做到这一点,该公司开始向在其美国市场上销售商品的第三方商家邮寄明信片,以验证他们的地址。

“我们承诺为客户提供安全、值得信赖的购物体验和销售合作伙伴。作为承诺的一部分,我们需要验证亚马逊网站上显示的卖方资料页面的地址,“电子邮件中写道,并补充说卖家地址在验证期间,他们不会被阻止在平台销售产品。

明信片请见下图:

亚马逊向CNBC证实,该公司去年开始给新卖家测试这一举措,今年年初开始这一测试范围扩大到现有卖家。该公司表示现在计划进一步扩大规模。三名第三方卖家向CNBC表示,亚马逊本周通知他们,他们很快就会收到一张验证其地址的明信片。

验证过程

首先,亚马逊会联系卖家,告知他们该公司需要验证他们的商业地址。然后,商家在一个名为卖方中心(Seller Central)的内部卖方门户网站上查看并确认他们的业务地址。完成后,亚马逊就会向卖家发送一张明信片,并在几天内送达。

CNBC看到的明信片复印件显示,卖家被要求在卖家中心输入的验证码印在明信片上。卖家有60天的时间来核实他们的地址。亚马逊表示,如果他们不这样做,亚马逊可以从卖家的账户中扣留资金。

亚马逊将关闭任何被证明使用非法地址的账户。如果卖家的明信片在邮寄过程中丢失,亚马逊将允许他们请求邮寄一张新的明信片。

去年秋天,该公司开始要求其美国市场上的商家公开披露他们的企业名称和地址,以便消费者在购买前更容易审查这些卖家及其产品。

亚马逊在十几个地区运营网上市场,但其最大市场在美国。电子商务研究公司Marketplace Pulse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亚马逊在全球拥有超过600万第三方卖家,其中一半以上在北美销售。

在9月份新政策生效之前,消费者可以通过点击卖家的个人资料查看买家反馈和满意度排名,也可以联系卖家咨询。

但要知道卖家的所在地或产品的供应商是哪个法人实体并不容易,除非消费者是在欧洲、墨西哥和日本的亚马逊市场上购物。因为根据上述国家和地区法律,这些市场的卖家一直被要求显示其企业名称和地址。

亚马逊已经成长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之一,它已经建立了一个巨大的第三方市场平台,数百万商家在该平台销售产品。第三方卖家销售占亚马逊收入的一半以上。然而,该平台的庞大规模给该公司带来了一系列问题,包括假冒、不安全和过期商品的泛滥。近年来,亚马逊加大管理力度,将可能威胁其与消费者关系的不良卖家拒之门外。

列出美国卖家信息、邮寄明信片验证其地址准确性,可能是帮助亚马逊将更多不良卖家驱逐出该平台的有效措施。谷歌也发送明信片来验证谷歌地图等的企业地址。

例如,在被亚马逊暂停销售后,商家创建多个账户继续在平台上销售产品已成为一种惯用伎俩,这违反了亚马逊的卖家政策。如果一个卖家经营数十个账户,他们必须为每个账户显示一个唯一的商业地址,并验证该地址的真实性。

“这也许是回答这个问题的唯一方式:‘你告诉我们的这个地址是你使用的地址吗?’” Marketplace Pulse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Juozas Kaziukenas说,“否则卖家可以输入任何地址,而且无法回答同样的问题,尤其对国际卖家而言。亚马逊确实要求新卖家提供与其提交的地址相符的银行对账单和其他文件,但这对老卖家来说是更进一步的要求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