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音频社交平台Clubhouse CEO否认有130万用户信息被泄露的报道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相关新闻:Clubhouse约130万个人用户信息被泄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网站The Verge报道,美国音频社交软件Clubhouse首席执行官保罗·戴维森(Paul Davison)周日表示,此前那份声称该平台个人用户数据被泄露的报告是“错误的”。此前Cyber News报道说,CH的一个包含用户ID、姓名、用户名、Twitter和Instagram账号以及粉丝数量的SQL数据库被发布到了一个在线黑客论坛上。根据此报道,这些数据可以帮助不法分子针对用户发起钓鱼攻击或身份盗窃,不过信用卡号码等敏感用户信息似乎并不在泄露信息之列。

Clubhouse没有立即回复The Verge周日提出的提供更多信息的请求。但戴维森在市政厅回答一个问题时表示,该平台没有遭遇数据泄露问题。“不,这是有误导性的和虚假的,这是一篇标题党文章,我们没有被黑客攻击。这些数据都是我们应用程序中的公开信息。所以答案是肯定的‘不’。”

上周, Cyber News报道称,5亿领英(LinkedIn)用户的个人数据被搜集并发布到网上。这家微软旗下的公司表示,LinkedIn的私人会员账户数据没有被泄露。

就在这篇报道刊发的几天前,人们发现约5.33亿Facebook用户的个人数据被免费泄露到网上。据报道,泄露的信息包括用户的电话号码、生日、地点、电子邮件地址和全名。

Clubhouse第一年的下载量就超过了1000万次,尽管它目前只通过邀请方式注册且只能在iOS设备上使用。Twitter、LinkedIn、Discord、SpotifySlack都已推出或正在开发与之竞争的社交音频平台,最新报道显示Facebook也正在开发一个类似的平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