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脸书因人脸识别涉嫌违反隐私法赔巨款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参考消息网3月3日报道 据法新社华盛顿3月1日报道,一名美国联邦法官最终批准脸书网站支付6.5亿美元(1美元约合6.5元人民币——本网注)用以解决这家社交媒体巨头与伊利诺伊州160万用户间的隐私纠纷。

脸书网站一名发言人在发给法新社的声明中说:“我们很高兴达成了一项方案解决这个问题,这符合我们的社区和股东的最大利益。”法新社记者2月28日看到的文件显示,这一裁决是在2月26日做出的。

报道称,2015年,芝加哥律师杰伊·埃德尔森起诉脸书网站,称其违反了伊利诺伊州2008年颁布的一项隐私法——非法收集用于人脸识别的生物特征数据。

据报道,2020年1月底,脸书同意支付上亿美元。在此前的2019年,脸书提出,人脸识别设置将只能为可选项。

这起案件的法官詹姆斯·多纳托指出,这项规定是“一个里程碑式的结果”,标志着“消费者在数字隐私这一争论激烈领域的重大胜利”。

他评论说:“这是迄今为止围绕侵犯隐私数额最大的和解协议之一。”他指出,原告每人将获得至少345美元的赔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