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新东方在线半年亏6.74亿:同比扩大 腾讯持股近10%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来源:雷帝触网(touchweb) 

作者: 雷帝网乐天

新东方在线截至2020年11月30日的6个月营收为6.77亿元,较上年同期的5.67亿元增长19.2%;

新东方在线半年的期内亏损为6.74亿元,上年同期期内亏损为8751.6万元,同比扩大670%。

新东方在线业务板块主要分为大学教育、K-12教育、学前教育,其中,人数最多的是K-12教育。从往年比较来看,新东方在线的大学教育人次下降幅度明显,但K-12教育人数扩张很快。

新东方在线称,大学教育板块继续受到优化产品线,及疫情的影响,或暂停大学重新开放,及海外考试的影响,导致净营收及付费学生人次减少,K-12教育分别,多元化的课程策略已开设收取业绩。新东方在线的K-12大班已成为另一长期增长点。

截至2020年11月30日,新东方在线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9亿元,及定期存款为3.3亿元;而2020年5月31日,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4.8亿元,及定期存款为15亿元。

截至2020年11月30日,新东方持有新东方在线53.76%股权,为最大股东;腾讯持股为9.62%,为第二大股东。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直接持有新东方在线股权为1.78%;新东方在线前CEO孙畅持股为1.57%,新东方在线CFO尹强持股为0.36%。

新东方在线CEO孙东旭持股为0.9%,另据港交所最新信息,孙东旭通过增持,截至2021年1月底,持股增至1.18%。

截至目前,新东方在线市值约205亿港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