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优步日本外卖送餐员将增至20万人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日上午消息,据日经中文网报道,Uber Eats日本公司将在2021年内将网络送餐服务的地区扩大至日本全国。届时10万快递员预计最多翻一番,增至20万人。在新冠疫情下,日本的网络送餐产业迅速扩大,或将改变餐饮业态。另一方面,被称为零工 (gig worker)的外卖员无法加入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劳动环境的改善成为课题。

日前,英国最高法院做出一项裁定,判定Uber司机有权享有最低工资等“雇员权利”。这项诉讼早在2016年由25名Uber司机发起,他们要求获得带薪假期和休息时间等劳工权利,当时赢得了伦敦法院的支持,后来Uber进行上诉。经过五年的拉锯战,英国高法院最新判决结果维持了裁决驳回上诉,即Uber司机是工人而非独立承包商。自此,几万名司机有望享受最低工资和带薪休假,这成为欧洲零工斗争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立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