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传优步将分拆旗下机器人配送部门以实现盈利目标

智通财经APP

关注
听新闻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相关媒体报道,优步(UBER.US)将把旗下送餐服务公司Postmates的快递机器人部门分拆成一家名为Serve Robotics的独立公司。

据悉,优步在去年以26.5亿美元收购Postmates。报道指出,该公司将在Serve Robotics的a轮融资中投资约5000万美元,并成为Serve Robotics的少数股东。

Serve Robotics将独立于前母公司运营,并由此前负责快递机器人部门Ali Kashani领导。此外,该公司将通过一项合作协议与优步保持联系,在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为Uber客户配送食品、杂货和其他物品。

Serve Robotics计划在研发上大举投资,同时努力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该公司CEO Ali Kashani表示:”在接下来的五年里,送货机器人将成为自动驾驶的首个规模化商业应用。”

据了解,此举正值优步冲刺在年底前实现盈利之际。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公司CEO Dara Khosrowshahi在去年年底出售了其自动驾驶部门和空中出租车业务,而于近期,该公司解雇了185名Postmates员工,约占公司员工总数的1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