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拜登要求亚马逊勿干扰工会投票:是否加入工会的选择权在于工人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日下午消息,据报道,阿拉巴马仓储中心的工人正打算投票加入该仓储中心的工会。近日,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已经要求亚马逊,勿恐吓或威胁参与投票的工人。

拜登在周日晚发布于Twitter上的视频中说:“是否加入工会的选择权在于工人。”

拜登没有明确表明自己支持该运动,而只是说他相信,美国中产阶级是由受工会保护的工人们建立的。

拜登说:“我想明确地说,任何人是否加入工会,这件事不是由我来决定的。但是,我还想明确地告诉大家:这件事也不由雇主决定。”

他的这个视频,也是对一大批亚马逊投资者在近期提出的要求的一个回应。这些投资者要求,工人在投票时,该公司应该保持中立的立场。他们还指责,亚马逊的行为过激,会影响投票结果,包括试图在疫情期间要求员工现场投票。

拜登称:“不应存在任何恐吓、胁迫、威胁、或反工会宣传。任何主管都不应干涉员工的工会偏好。”

上周,一个由37个劳工团体组成的小组致信总统,敦促他支持阿拉巴马的工会化行动,还指出拜登在竞选时曾承诺过“要成为最支持工会的总统”。

周日,拜登的视频信息受到零售、批发和百货商店联盟(RWDSU)的称赞。若投票通过,亚马逊的工人将加入该联盟。

RWDSU的主席斯图尔特·阿佩尔鲍姆(Stuart Appelbaum)说:“谢谢你,拜登总统,明确表达对阿拉巴马州亚马逊工会工人试图与RWDSU合作,在亚马逊仓储中心成立第一个工会,这一行动的支持。”

他继续说:“正如拜登总统所言,工人们保护自己和家人的最佳办法,就是组织工会。因此,众多工人,无论男女,都在为在阿拉巴马州贝西默的亚马逊仓储中心成立工会而努力。”

伯明翰附近贝西默的一个仓储中心的约6000名工人从2月开始对工会化进行邮寄投票,截止日期为3月29日。

这是亚马逊在美国的仓储中心首次有机会对加入工会进行投票。亚马逊一直以来都试图抵制这种行动,理由是该公司提供高于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和福利,因此没必要建立工会。

投票开始时,亚马逊上线了一个反工会网站,又在仓储中心周围张贴海报,告诉大家投“反对票”。该公司还在工作期间举行多次强制会议,告诉工人不要支持这项行动。

截至目前,亚马逊未回复评论请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