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跻身巴菲特最具价值三大持股之列

新浪财经

关注
听新闻

伯克希尔哈撒韦所持有的苹果公司股份极具价值,沃伦·巴菲特已将之与其花了十年时间经营的庞大铁路业务资产等同看待。

根据周六的年度股东信,自巴菲特2016年末开始购买苹果股票以来,311亿美元的投资如今价值已经达到了1200亿美元。苹果由此已与他的保险资产和2010年完成收购的美国铁路业务BNSF一道,跻身于他最具价值的三项资产之列。

巴菲特传统上不碰科技股,曾说过他不投资自己不了解的公司。但是在Todd Combs和Ted Weschler等投资副手的帮助下,伯克希尔哈撒韦近年回过神来,增持了亚马逊Snowflake Inc.,最近又大举买入了总计86亿美元的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股票。

“伯克希尔哈撒韦加入苹果盛宴的时间很晚,可依然收获颇丰,”CFRA Research的分析师Cathy Seifert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一家标志性的科技公司如今成了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中最具价值的资产,除了苹果的韧力和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交易有道外,我不知道那还能说明什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