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消息称美股票交易平台Robinhood最快于三月份秘密提交IPO申请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上午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股票交易平台Robinhood计划在3月份秘密申请上市。

过去一周,该公司已经与承销商进行了沟通,希望在未来数周提交IPO申请。该知情人士还表示,Robinhood尚未作出任何最终决定,提交申请的时间也会有变动。

对此,Robinhood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Robinhood在去年一轮融资中的估值为117亿美元。据报道,该公司正在考虑,在其IPO时,向平台用户直接出售部分股票。这样的举措自然非常引人注目,因为散户投资者通常无法以发行价买入新上市公司的股票。一般情况下,散户只能在上市交易首日打新,但这时候,股价往往已经高于发行价。

疫情期间,由于宅在家中的年轻人选择在该应用上炒股赚钱和打发时间,Robinhood人气大增。该公司自去年以来,就一直希望在2021年上市。但是,三周前,因为GameStop的狂热事件,Robinhood面临监管困难,公司现金紧缺。

Robinhood不得不下调信贷额度,融资34亿美元,以满足该行业票据交换所存管信托及结算公司(DTCC)的质押要求。由于游戏零售商GameStop和连锁影院AMC等公司股价出现大幅波动,DTCC希望其成员抵押更多现金以确保他们可以清算交易。

又因为平台短暂地限制了GameStop和其他股票的交易,Robinhood也面临政客和消费者的指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