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消息称满帮以保密方式提交IPO申请 至少融资10亿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今日称,中国卡车物流平台满帮集团已秘密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申请,最快可能今年赴美上市,至少融资10亿美元。

该知情人士称,满帮集团于近日提交了在美国上市的申请。目前,满帮集团正与摩根士丹利合作,商讨相关事宜。

受疫情的影响,物流市场需求强劲,从而导致满帮集团在2020年实现了微薄的利润。知情人士称,满帮集团去年利润约人民币1.35亿元(约合2100万美元),扭转了2019年亏损人民币7.35亿元的局面。销售额为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

今年1月底曾有报道称,满帮集团计划最早今年赴美IPO,目标是融资10亿美元至20亿美元。对于此次提交IPO申请,满帮集团尚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满帮集团的投资者包括腾讯和软银,如今正面临着日益激烈的竞争。从网约车服务巨头滴滴出行,到阿里巴巴等科技巨头,如今都在引入技术,试图简化发货流程,将商家与卡车司机和快递公司联系起来。

满帮集团上一次从软银和腾讯投资者那里筹集了17亿美元,估值为120亿美元。该公司的目标是利用这笔资金向同城送货领域扩张,深化目前专注于在城市中心之间运送货物的网络。

除了软银和腾讯,满帮集团其他投资者还包括Alphabet的Capital G、红杉资本中国和富达国际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