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Waymo向员工下达紧急防疫安全政策 员工如违反会被解雇

新浪科技

关注

据报道,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企业Waymo要求其车辆安全员接受该公司制定的更加严格的COVID-19疫情安全协议,并补充说,该公司未来有可能无法继续向员工支付工资,尤其是在其服务不得不再次关闭的情况下。

运输企业Transdev是Waymo的承包商,周二晚间,该公司负责人向司机和支持人员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更新了其员工政策,要求员工重新签署一份协议,这份协议中列出了一些新规定,包括佩戴口罩、无薪隔离和纪律处分,例如员工一旦违反新规定,就可能面临被解雇。

这封邮件的标题为“紧急- COVID安全政策变更”, Transdev在其中写到:“对我们所有人来说,这都是一个困难的时期,特别是在临近假期的时候。我们迫切地需要你的帮助,从而保证所有人的安全。所以,请牢记:严格遵守我们所指定的工作安全程序,并鼓励你的同事也这样做。”

该公司表示,他们将在下周举办一场全员会议,讨论每项修订后的政策的细节,这些政策将立即生效。该公司还敦促员工“在这个微妙的感恩节周末”,要遵守疾病控制中心(CDC)关于庆祝感恩节的指导意见,以及所有其他来自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指导方针。

Waymo没有立即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

该公司本次更新政策,正值全美COVID-19确诊病例创下新高之际,确诊病例激增,有可能导致Waymo再次关闭其服务。今年初,在疫情刚刚出现的时候,Waymo曾暂停了其运营,并且在今年夏天才恢复运营。在过去十多年中,Waymo进行了大量的测试,当前正在努力普及规模化运营。今年10月,该公司在亚利桑那州上线了首个面向公众的全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

关于新政策中的“无薪隔离”,该公司表示,如果员工因在工作中与他人密切接触而导致被隔离,员工仍可照常获得工资。但是,如果调查发现员工是因为没有遵守安全程序,他们将不会得到报酬,并补充说,Waymo将对相关员工进行调查。

周二发出的这封电子邮件还警告说,虽然此前公司有能力向隔离中的员工支付工资,但是未来可能不会继续这样做。

邮件中写到:“截止到目前为止,我们很幸运,能够在居家避疫和强制隔离期间为大家发工资。但是我们在未来无法保证能够继续这样做,特别是在我们需要再次关闭服务的情况下。”

更新后的政策要求所有员工必须佩戴口罩,只有吃东西或休息时除外。所有工人之间必须保持6英尺(大约1.8米)的距离。新的政策规定,员工只有在隔离、室外、单人洗手间或在封闭的办公室内单独工作时,才能摘下口罩。

新政策甚至还规定了员工在工作期间应该佩戴哪些类型的口罩。邮件中写到:“布制口罩上不可以显示标志、口号或徽章,Transdev或客户/机构的标志品牌除外。另外,口罩上不能有任何形式的气阀或改装气流系统。”

新政策规定,未遵守COVID-19安全程序的员工,可能被停职5天,期间工资停发,并可能被扣7分绩效。如果日后再次违反规定,可能会面临额外的扣分,甚至被解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