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Salesforce收购Slack或于下周成行 后者市值已突破200亿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据知情人士透露,Salesforce正在与Slack展开收购谈判,最早将于下周宣布交易。

受此消息影响,Slack股价周三涨幅接近38%。Salesforce股价当天则下跌5%,该公司计划在下周发布第三财季业绩。

目前还不清楚该交易的具体价值,但Slack市值已经突破200亿美元。

Salesforce最近一直在利用其近几年的市值增长收购成长型公司。例如,该公司曾在2018年斥资65亿美元收购MuleSoft,帮助其连接云应用。次年还花费153亿美元收购数据虚拟化公司Tableau。

这将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软件公司收购交易之一。此前规模最大的几笔交易包括IBM 2019年斥资340亿美元收购红帽微软2016年270亿美元收购LinkedIn以及Facebook 2014年斥资190亿美元收购WhatsApp。

Wedbush证券分析师丹·伊夫斯(Dan Ives)说:“这将成为Salesforce的革命性举措,可以在企业加大云计算开支时进一步构建其协作引擎和产品触角。”

微软旗下的Teams与Slack存在竞争关系,该股周三也小幅下跌。

微软已经与Salesforce在客户追踪软件方面展开竞争。2016年有报道称,微软计划斥资80亿美元收购Slack,但该交易未能完成。当年晚些时候,微软推出了自己的Teams通信应用。

“我们目前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微软。”Slack在2019年上市时说。微软拥有庞大的用户群,可以为Teams输送用户,而Salesforce则可以为Slack提供类似的优势。

Slack最近一次披露数据是在2019年10月,当时的日活跃用户超过1200万。Teams前不久透露其月活突破1亿,而Slack始终徘徊在1200万上下,增速也远落后于同类竞品Zoom,很多人曾认为Slack会最终被AWS收购。

Salesforce和Slack发言人尚未作出回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