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文件显示亚马逊暗中监控气候变化组织 视其为潜在威胁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据报道,一方面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努力塑造光鲜形象,为气候组织捐献数十亿美元;而另一方面,亚马逊却将一些气候组织视为威胁。

泄露的文件显示,亚马逊全球安全运营中心正在跟踪和监控部分组织和运动,这些组织和活动被亚马逊视为可能对该公司的运营构成威胁。文件中的两份报告将欧洲的几个越来越有影响力的反对气候变化组织列为潜在威胁,其中有Extinction Rebellion、Greenpeace以及格雷塔·桑伯格(Greta Thunberg)的Fridays for Future。

根据这些报告,亚马逊通过监控这些组织的社交媒体账号,来跟踪他们的活动和受欢迎程度。文件还揭露了亚马逊如何密切地关注这些组织的工会化行动,以及亚马逊还聘用了一家间谍公司Pinkerton Agency,这家公司打击工会的历史可追溯至十九世纪。

桑伯格的Fridays for Future尤其受到亚马逊关注,因为该公司认为,这个组织对“年轻人和学生群体”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而且“发展迅速,越来越受到关注”。

虽然这些泄露的文件主要针对的是亚马逊在欧洲的行动,但据报道,另有其他文件显示亚马逊在全球范围内部署了相同的策略。

在一份声明中,亚马逊女发言人表示:“和大多数公司一样,我们有一个分析团队,帮助我们及时做好准备,应对气候、停电和大型社区集会(如音乐会等)等可能扰乱交通或影响公司建筑和其中工作人员之安全的事件。”

今年2月份,亚马逊首席执行官、也是全球首富的杰夫·贝索斯曾宣布将拿出100亿美元发起新的基金会——“贝索斯的地球基金”。根据贝索斯近日披露的数据,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向16个组织捐赠了7.91亿美元,但其中不包括Greenpeace、Extinction Rebellion和Fridays for Future。

然而,亚马逊一直面临着巨大压力,不止外部组织,也包括公司自己的员工,都在敦促该公司就气候变化采取行动。Greenpeace甚至直指贝索斯虚伪,一边成立新的基金,一边又继续和石油化石行业继续保持合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