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Facebook称伊朗黑客散布虚假信息,干扰美国选举

新浪科技

关注

据报道,Facebook周二表示,伊朗黑客上周涉嫌通过电子邮件向美国选民发送威胁消息,并散布有关选举制度受到破坏的虚假信息,并在去年针对中东进行了一场虚假宣传活动。

上周,美国官员指责伊朗发送了数千封威胁性电子邮件和一个网上视频,该视频显示黑客在美国总统大选前几天就闯入了选民登记系统。 德黑兰否认了指控。

Facebook表示已暂停了一个试图在其网站分享该视频的假冒帐户。该账户引出了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的20多个其他账户,揭示出2019年针对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等国的散布虚假信息行动。

Facebook网络安全政策负责人纳撒尼尔·格莱歇尔(Nathaniel Gleicher)表示,新发现的帐户基本上处于不活跃状态,但此前曾试图在去年以色列“欧洲歌唱大赛”(Eurovision Song Contest)上散布有关“所谓的大屠杀”的说法。

上周三位知情人士对媒体表示,美国情报机构仍在分析具体是谁在伊朗指挥了这次行动及其意图。

格莱歇尔周二说,他的团队发现了少量技术链接,这些链接与4月份暂停的虚假信息网络有关,这归因于伊朗国家广播公司以及“与伊朗政府有关联的个人之间的联系”。

Facebook还表示,已暂停由墨西哥和委内瑞拉人开设的两个页面和22个Instagram帐户,这些帐户使用假冒身份和其他所谓的“协调一致的不真实行为”的形式来发布有关美国时事和政治的信息。

Facebook说,一些账户冒充是美国人,用西班牙语和英语发布涉及种族关系、女权主义和环境等话题的贴文。联邦调查局根据线索提示发现了这些账户。

虽然尚不清楚活动的幕后主使,但一些账户上贴有以前由俄罗斯互联网研究机构(Internet Research Agency)使用过的带有说明的图片。美国检察官表示,这家研究机构在2016年莫斯科影响美国大选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格莱歇尔说,这两个网络以及针对缅甸互联网用户的第三次行动,在吸引大量关注者之前都已被抓获。

但是他说,“恶意行为者”越来越多地利用人们对干预选举的担忧,试图进一步播下不信任和分裂的种子。

“我们称之为感知入侵,”他说,“这不是真正侵入一个敏感的选民数据库,或者利用一个大型的社会影响力竞选活动,只是利用了每个人的恐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