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滥用在线广告主导地位,意大利对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据报道,意大利反垄断机构今日宣布,已对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评估该公司是否在意大利显示广告市场滥用其主导地位。

意大利反垄断机构“竞争和市场管理局”(ACM)表示,凭借其在网络广告市场的主导地位,谷歌以歧视性地方式使用大量数据,这些数据是谷歌通过自家应用程序收集的,从而阻碍了其他竞争对手以有效地方式展开竞争。

ACM还称,该机构与意大利金融警察还对谷歌的一些办公室进行了搜查。

近年来,意大利加强了对大型科技公司的调查,包括反垄断和逃税等非法行为。

今年7月,ACM对苹果亚马逊展开反垄断调查,以评估两家公司在销售苹果产品和Beats耳机方面是否存在反垄断行为。

9月,ACM对谷歌 、苹果和云存储服务提供商Dropbox三家公司的云计算服务展开反垄断调查。

去年10月,意大利检方开始调查针对美国流媒体服务提供商Netflix的逃税指控。在过去的几年里,意大利检方曾调查过苹果、亚马逊和Facebook等美国科技巨头的逃税行为,使意大利获得了数十亿欧元的罚款和税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