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不同于脸书、Twitter 谷歌将在大选后停止投放选举广告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据报道,谷歌将在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正式结束之后,停止在其平台上投放选举广告,谷歌的这个决定旨在限制有关选举结果的虚假信息。

作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互联网企业,谷歌的一份内部邮件显示,在投票结束之后,广告上将无法投放有关参考候选人、选举或投票结果的广告。这项旨在禁止所有有关选举的广告的政策,同样适用于谷歌的线上视频服务YouTube。

谷歌还表示,在大选之前,如果广告商希望投放政治广告,他们将需要等待至少两天的审核期。新政策规定,谷歌将大选视为“敏感事件”,与自然灾害级别一样,此前谷歌曾禁止投放有关自然灾害悲剧事件的广告。

一名谷歌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鉴于今年的选举结果有可能推迟,在11月3日投票结束之后,我们将暂停投放2020年大选、候选人或其结果的广告。这是一项临时措施,在这项政策被取消时,我们会通知广告主。”

当前各大科技平台都在忙着改写各自的政策,确保平台上出现的竞选广告不会误导选民。Facebook公司宣布,将在选举日之前一周禁止竞选者投放新广告。Twitter公司则禁止了所有政治广告。

此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曾指责Twitter和Facebook的决定存在政治倾向性。相比之下,谷歌于上周五所做的决定则没有立即招致特朗普的不满。

谷歌的数据库显示,自2018年5月以来,谷歌已经售出了超过4.32亿美元的政治广告。今年早些时候,特朗普竞选团队竞标成功,于大选前在YouTube主页上投放了广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