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司法部递交提案,寻求限制对谷歌等互联网公司的法律保护

界面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司法部递交提案,寻求限制对谷歌等互联网公司的法律保护

《华尔街日报》9月24日消息,美国司法部周三向国会提交一份提案,内容是限制对Facebook、Alphabet旗下谷歌和推特等互联网公司的长期法律保护,并迫使这些公司在管理自己网站内容方面承担更多责任。

这项提案推进了特朗普政府和美国司法部6月份提出的两个主要目标:鼓励在线平台积极应对非法行为,并以公平和一贯的方式管理它们网站上的内容。

在6月份至今的几个月里,美国司法部根据市场参与者和受害者权益团体等其他利益相关者的反馈修改了提案。这位官员称,这一过程的结果是,司法部做出一些改变,包括阐明了互联网公司在撤下宣扬暴力极端主义或自残行为的材料时将享有豁免权。

特朗普周三在白宫与共和党籍州检察长会面时讨论了社交媒体公司问题,他把该提案描述为一系列 “旨在保护开放性互联网和自由社会的具体法律措施 ”的组成部分。核心问题是1996年《通信规范法案》(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条,它让各互联网平台在监管旗下网站方面拥有广泛空间,并使其免于承担与用户行为相关的法律责任,仅相对较少的一些情况除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