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Netflix:当前不会收购电影院线 未来或将与迪士尼展开竞争

智通财经网

关注

原标题:Netflix:当前不会收购电影院线,未来或将与迪士尼展开竞争

智通财经App获悉,日前Netflix方面表示,公司并没有近期收购连锁电影院线的计划;尽管坊间一直传言Netflix有潜在收购电影院线的想法,但是日前Netflix方面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却在侧面证实了公司正在与迪士尼争夺市场份额而展开“军备竞赛”的态势。

在被问及有关电影院线的问题时,Netflix方面表示,目前公司的经营重心仍然是互利网流量方面,并且目前公司没有收购任何一家连锁院线股份的计划;因为随着公共卫生事件负面影响的逐渐减退,届时大批线下观众很可能会重返电影院,公司同时认为不会有大批电影工作者会从影院内容方面向Netflix等流媒体的电影或者节目制作方面进行流动。

Netflix表示,电影院线和Netflix之间的区别就好像“餐厅就餐”和“在家烹饪”的区别一样,“两款产品”都很棒而且兼具特色,消费者自然会依靠喜好做出自己的选择。

但是当谈论到迪士尼的时候,Netflix表示想要在“家庭动画”方面超越迪士尼这一金字招牌;Netflix总裁表示,想要在公司偏爱的动画领域赶超迪士尼这家在动画制作方面“历久弥新”的行业领头羊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Netflix总裁指出“这可能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拉锯战,可能在未来50年的时间里,Netflix都将扮演一个竞争者和挑战者的角色。”尽管如此,这也坐实了Netflix想要将资源倾注在动画领域的决心。

而在迪士尼方面,公司最近凭借其流媒体迪士尼和旗下的应用服务板块业务,强行在Netflix的流媒体领域分得了一杯羹。不过,《花木兰》(Mulan)最近的下载量增加了68%,但迄今为止仅创造了相对不足的2700万美元的收入,这与该片2亿美元的制作成本相比则相形见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