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消息称甲骨文接近与Tiktok达成交易 报价200亿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知情人士今日称,在竞购TikTok的角逐中,甲骨文公司以约200亿美元的估值处于领先地位,接近与TikTok达成交易。

该知情人士称,甲骨文的提议包括100亿美元的现金,外加100亿美元的甲骨文股票。另外,在交易达成的前两年,甲骨文还将把TikTok年度利润的50%,返还给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

周三晚间,上任仅四个月的TikTok CEO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宣布辞职。他说:“由于我们预计很快就会达成解决方案,我怀着沉重的心情想让你们所有人知道,我已经决定离开公司。”

分析人士称,这也是对即将到来的变革的一种确认。对此,TikTok和甲骨文拒绝发表评论。

除了甲骨文,微软在TikTok竞购中也处于领先地位。但三位知情人士称,微软似乎不太可能完成这笔交易。微软想收购字节跳动的股份,因为它拥有TikTok的底层技术。

但今晚另有报道称,微软有望在未来48小时内与TikTok达成收购交易,交易规模可能在200亿至300亿美元之间。

随后,该媒体又进行了更新报道,称TikTok尚未选定买家,仍在与甲骨文和微软进行谈判。报道还称,TikTok已接近达成协议,准备出售其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业务,最快将于下周宣布该交易,交易规模可能在200亿至300亿美元之间,确切的价格尚未确定。

该报道还称,沃尔玛曾计划与软银合作竞购TikTok,但如今机会渺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