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堡垒之夜》开发商CEO:与苹果斗争是为争取基本自由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Epic Games首席执行官蒂姆·斯威尼(Tim Sweeney)昨天在个人Twitter账户上大谈自己对公司起诉苹果这件事的看法。事情起因是苹果从应用商店下架了Epic Games开发的一款游戏《堡垒之夜》。斯威尼说,诉讼跟钱无关。更重要的是,Epic的斗争是在为“所有消费者和开发商争取基本的自由。”

“在最基础的层面上,我们正在为购买了智能手机的用户争取选择来源安装应用的自由,为开发商争取发布应用的自由,为用户和开发商争取直接互动开展业务的自由,”斯威尼在Twitter上写道,“主要的反面论点是:‘智能手机制造商可以为所欲为。’这是一个可怕的观点。我们都有权利,我们需要捍卫自己权利,与任何否认这些权利的人做斗争。哪怕这意味着要跟一家备受喜欢的公司——比如苹果——作对。”

昨日,Epic精心策划了一场公共演说,旨在强调其所指控的苹果垄断行为。Epic质疑苹果对应用商店的经营,不同意禁止开发商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统的规则(这样做可以避免应用商店收取30%的分成)以及禁止开发商直接向消费者发布软件的限制等等。

当Epic在《堡垒之夜》的iOS和Android版本中部署了自己的支付系统后,摩擦产生了。苹果(随后是谷歌)以违反开发商规则为由下架了该应用后,Epic以#FreeFronite为话题,发起一场声势浩大的社交媒体运动,同时还提交了一份长达62页的诉状起诉苹果,以及在YouTube和《堡垒之夜》游戏内发布了一则视频,模仿苹果知名的“1984”Macintosh广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