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印度首富被曝有意投资TikTok印度业务,字节跳动未置评

澎湃新闻

关注

澎湃新闻记者 陈宇曦 

印度首富旗下公司有意投资TikTok的印度业务。

8月13日,据Tech Crunch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字节跳动正与印度最大的私营集团印度信实工业(Reliance  Industries Limited)处于早期的谈判阶段,后者可能会投资TikTok的印度业务。这是在TikTok最大市场拯救这款流行App命运的潜在尝试。

对此,字节跳动方面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信实工业是印度电信巨头Jio Platforms的母公司,由印度首富Mukesh Ambani所有,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排行上,Mukesh Ambani排名全球第6,财富约802亿美元。

报道称,信实工业和字节跳动在上月末开始了对话。

在6月底,印度政府以安全为由封禁了大批中国移动应用,字节跳动的TikTok和Helo位列其中。在被封禁前,TikTok在印度有超过2亿用户,TikTok印度业务估值超过30亿美元。

此前,印度一直被字节跳动视为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2019年4月,字节跳动宣布未来3年将在印度市场投资10亿美元。同年7月,字节跳动宣布将在印度建立数据中心,在当地存储印度用户数据。在此前为遵守印度法律要求,印度用户的数据被存储在美国和新加坡等业界领先的第三方数据中心。公开信息显示,字节跳动在印度已雇佣本土全职员工超2000人。

移动应用分析公司Sensor Tower数据显示,TikTok今年5月有1.12亿下载量,其中20%来自印度,比美国市场高一倍。

在产品于印度遭到封禁后,有知情人士透露,过去几年,字节跳动在印度的投入超过10亿美元,如今旗下产品在印度市场几乎全部折戟,导致的损失超过60亿美元。他表示,这一金额极有可能超过了其余所有被禁公司损失的总和。

若能够与信实工业达成交易,或许能够帮助字节跳动缓和来自印度政府的担忧。信实工业业务涵盖石油化工、零售和电信等,Tech Crunch称,投资TikTok将帮助信实工业更加贴近消费者。

除了印度,字节跳动在美国市场也遭受了巨大压力。

近日,特朗普公开表态,考虑在美国完全封禁TikTok。特朗普又威胁,如果45天后,字节跳动不把TikTok卖给微软(或其他美国公司),这款热门应用在美国将遭到封禁。

当地时间8月6日,特朗普签署行政令,称TikTok和微信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将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国个人或实体与TikTok、微信及其中国母公司进行任何交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