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加州若强行要求视司机为员工 Lyft将暂停该州业务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近日,Lyft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约翰·齐默尔(John Zimmer)在公司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称,如果加州没能推翻近期的一项法庭裁决,Lyft可能会暂停该州的业务。该法庭裁决要求这家公司将司机归类为全职雇员。

Lyft股价盘后一度上涨6%,但在齐默尔表示可能暂停加州业务后,股价应声下跌。

此外,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洛沙希(Dara Khosrowshahi)周三表示,如果该裁决不被推翻,Uber也可能会暂停加州的业务。科斯洛沙希说,业务暂停可能持续到11月份,届时选民将对22号提案进行投票。该提案免除了网络打车和快递公司必须将司机视为正式雇员的责任。

本周三,齐默尔在公司财报电话会议上强调了22号提案的重要性。他说:“如果提案未能通过,我们将被迫暂停加州的业务。但幸运的是,加州选民可以选择在11月发出自己的声音,对22号提案投出赞成票。”

本周一,加州一名法官批准了一项禁令,该禁令要求Lyft和Uber在10天内停止将司机归类为个体员工的做法。两家公司均表示将对裁决提出上诉。根据这项禁令,Lyft和Uber需要将他们的司机视为正式员工,并为他们支付福利和失业保险等额外费用。

今年5月,加州总检察长泽维尔·贝塞拉(Xavier Becerra)与三名律师一起起诉了这两家公司,指控他们违反了该州的一项新法律。该法律旨在保护“零工经济”工人的社会福利。Uber和Lyft一直反对这项法律。两家公司均资助了上述22号提案,如果该提案最终投票通过,则这两家公司将从相关法律责任中解脱出来。

Uber的科斯洛沙希最近开始提倡用所谓的“第三种方法”对工人进行分类。他认为,应该有一种方式让零工经济工人在享受独立工作的灵活性的同时,也能获得一些只有正式员工才有的法律保护。科斯洛沙希建议,零工经济公司可以向某个基金注入资金,该基金将根据零工经济工人的工作时间来支付相关医疗保险、带薪休假等福利费用。但Lyft的领导层在这方面还没有积极表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