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TikTok被美国盯上 竞品Snapchat立马推出相似功能

观察者网

关注

作者 张晨静

抖音国际版TikTok被美国政府盯上后,其竞争对手立马推出了与TikTok风格相似的音乐短视频功能。

8月3日,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称,美国本土照片分享应用Snapchat推出了一个新功能,允许用户在他们录制的视频中添加音乐。报道认为,这使其成为可对抗TikTok的一款最新社交应用,不过,Snapchat似乎不想以此成为TikTok的替代品。

Snapchat是Snap公司的核心产品,这款APP主打图片社交,其主要用户年龄集中在13岁—25岁之间。

Snap公司表示,Snapchat将在今年秋季向英语用户推出该功能,从8月3日开始首先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推出。这一功能可以让Snapchat获得一些目前为TikTok带来的活力和创造力的用户。报道称,不过Snapchat似乎不想以此成为TikTok的替代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微软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的初步谈判中,有知情人透露微软要买的不止是TikTok在美国的业务,还将涉及其在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业务。

报道还称,Snapchat新功能推出的“丰富且经过精心挑选的音乐目录”来自华纳音乐集团、环球音乐出版集团、版权分销商Merlin等等。

Snap发言人强调称,这款软件是为与你“真朋友”分享音乐而设计的。Snap在一封详细介绍新功能的邮件中还说,“根据公开数据显示”,他们设计的这款应用“在美国的用户数比Twitter和TikTok加起来还要多”。

报道称,其实在去年TikTok将 “Old Town Road ”变成热门歌曲的同一时期,Snap已开始讨论音乐授权的问题。

Snap在设计这个新功能时还采用了新的呈现方式:当用户在视频上向上滑动时,会获得这首歌的名称和歌手信息,还可以收听这首歌曲。

“山寨”TikTok,Snapchat并不是第一个。早前脸书已先后推出两款模仿TikTok的产品——Lasso及Reels,前者已于近日关停,后者为前者的替补产品。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Reels是Instagram的一项功能,允许用户分享短视频,其计划于8月在美国和其他几个国家推出。而就在上周还传出Instagram正试图将TikTok创作者吸引至Reels平台。

他们向那些拥有数百万粉丝的TikTok用户提供经济奖励。一些知情人士表示,拟付给其中一些创作者的潜在费用可能将达到数十万美元。

此外,视频平台YouTube稍早前也表示,他们正在测试与TikTok上提供的视频选项类似的新功能。

TikTok CEO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早前曾发文呼吁公平竞争,还表示对于那些希望推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的公司,“我们将会对他们说放马过来吧”。

梅耶尔在文中还毫不客气地指责Facebook,一再推出山寨短视频应用,抨击脸书“佯装成爱国主义者,对TikTok恶意攻击,并阻止TikTok在美国市场上发展,与之竞争”。

面对此次美国突如其来的封杀,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3日发布内部信,称将积极配合调查,不放弃探索任何可能性。张一鸣表示,“我们还没有完全决定最后的解决方案,外界对TikTok的关注和传言,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我希望大家能在喧嚣和挑战中,依旧保持好的士气,看长期有定力,信任公司能在复杂局面下做出好的判断,给员工足够的支持。 而我们通过不断的创新和坚定的执行,为用户提供最好的服务,自身保持高速成长,是应对危机最坚实的后盾”。

加载中...